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吳 雪莉

校園觀摩

2008年09月25日
Nicole距上次校園巡禮已近5個月,為了緩和下週入學的陌生感,今日特別撥冗帶著她來個校園歡樂初體驗。這所佔地3000坪的私幼,除了教室及一大片的遊戲草原,還有生態區及古蹟區,而且創25年仍屹立不搖,而距離…近在咫尺!
傻氣的我天真地認為幼稚園生活不就是玩得開心、過得健康最重要嗎?而再從中學習同儕相處及培養良好的生活習慣,我從教室內外觀察到各式玩具及遊樂硬體設施,而且在地大物博的校園內,有一日兩回的戶外時光,對於這種把小孩當成消毒物在紫外線下殺菌的活動方式,只要“滅菌時間及劑量”在安全範園內,我頗為認同,只是Nicole在教職員口中所讚美的白皙膚色,相信在入園後不久矣,便會被紫外線追殺到逃逸無蹤,吹彈可破的肌膚只好被迫揹上黝黑的盔甲抵禦了。
在老師的建議下,決定下週一開始試讀,我始終不太明白,“試讀”會帶來什麼樣的實際效用?除了省下二、三天的月雜費,過渡期的日子還不是一樣會在十八相送與難分難捨中漸漸趨於穩定與適應。我同學校老師在園區一角長談著,執經問字地向她請益討教,而Nicole帶著杏面生春的臉龐在草原的一隅和其他小朋友玩翹翹板。我的女兒將要展開人生的另一個階段。
親愛的Nicole,妳可願意用笑臉來迎接妳的新人生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