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吳 雪莉

驚嚇的舅舅

2010年04月16日
“有事舅舅服其勞!”,於是在下班後、晚餐前的家居時光,舅舅出現在雙N家的書房“勞動”,身為姊姊的我沒啥好禮相贈,只能讓舅舅把“驚嚇”當成“擔路”帶回家吧!
其實,組成“驚嚇”的內容非常精彩,在客廳放下書包的姊姊和好奇不怕討打的妹妹彼此相吸又相斥,媽媽馬上洗手作羹湯,稍早帶Niki 上小兒科看診,已經延宕晚飯時間了,何況Nicole待會兒又要上舞蹈課,媽媽下廚…絕對刻不容緩!姊妹吵架…卻也迫在眉捷!抽油煙機呼呼隆隆,女孩口角哭哭啼啼,媽媽炒菜鏗鏗鏘鏘,本是規律地合奏著,突然,旋律急轉而下,因為姊妹倆輪流劇咳,媽媽驚聲尖叫:咳嗽要轉開啊!接著,雙N姊妹淚奔而來,蚵仔麵線沸騰湧出,是要安撫麵線?還是調理姊妹?喔!不!是調理麵線優先?還是安撫姊妹為要?
這一幕幕的精彩,想必身處樓上書房的雙N舅舅也體驗到有如臨場感的震憾吧!於是忍不住對身旁的雙N爸爸說:你要不要…下樓看一下??我說女孩的舅舅,Miya的爸爸啊!這就是為人父母的重責大任,總是得接受孩子們出其不意拋來的驚喜與驚嚇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