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吳 雪莉

金山行(上)

2010年10月16日
室外的氣溫陡降,另類的GPS!灰濛的天色落下了片片的雨絲,海風鼓躁著,我們已經邁入北海岸,浪濤的拍打,於岩石上盪起了千堆雪,剎那間,凌空躍起的雪,化成水滴精靈,一哄而散。順著海岸線一路聽濤、觀浪,是游目騁懷的開啟!深灰、淺灰,漸層出曖昧的線條,濛濛的天際、茫茫的海線、沈沈的山形構出的景緻,像幅剛完成的水墨畫,溼透紙背,彷彿一觸即破,下了車,大氣一吸,溼鹹入鼻,唷!這畫挺有味兒的。
再大的海風,也吹不了姊妹的亢奮,遠洋處有艘漁船,Niki 一眼望去,滿腹的懇求吐出舌尖:我可不可以坐坐它?(妳想補漁嗎?妳本身就像條肥美的鮮魚了。)
在這種陰雨天的傍晚一遊“野柳地質公園”,我只想在高高聳立的嶙石下遮風避雨,浪花狂妄,在觀浪步道處打出一波波的“氣宇非凡”,頓時之間,讓阿母我英雌氣短,腦海中浮出一幕幕雙N被巨浪襲捲的畫面,可惡!我居然被洶湧的波濤給恐嚇了!(明明是杞人憂天的太太!)爸爸帶著我們母女三人徹離,逃到暖呼呼的溫泉鄉裏。
以多回出遊外宿的經驗看來,“住房巡禮”便是女兒們最樂陶陶的時光,“今天晚上為什麼要住這裏啊?”Niki 喃喃地問著,Nicole像個過動兒,在床榻邊上上下下、翻翻跳跳,妹妹樂於忠心的跟隨,玩過火了,總有娃兒會從床上滾落,驚魂未定之餘,姊妹倆又馬不停蹄地繼續瘋狂,今晚的湯池又是另一個歡樂天地,速速淨身之後,噗通!噗通!扔了2隻青蛙下水,把水果當飼料,請蛙兒自行取用。嗯!這湯頭似乎挺夠味兒的,那看似白濁的泉水,漾著十足的硫磺味,想要感受泡湯所帶來的舒爽度,“重鹹”的泉質還是比較讓人有點Fu啊!

金山行

(下集待續)

金山行(上)_img_1
金山行(上)_img_2
金山行(上)_img_3金山行(上)_img_4
金山行(上)_img_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