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吳 雪莉

107年冬之親子健行開學前的暖身-加里山

2018年02月19日
大坪登山口(1300m)-杜鵑嶺(2113m)-加里山(2220m)-9號樁三叉處-大坪登山口,小O路線,約8.5公里,耗時8小時10分,含午餐40分。



在清新的空氣中,觸目所及…是一株株密佈於遍野的筆直高瘦,我們正徉行在柳衫林的純淨裏,枝幹高聳,如入天際,樹梢的葉,構成抽像的畫,於朗朗晴空中,偶有山風吹撫,樹身曳動,一同發出吱吱嗄嗄的低鳴,衫葉磨動,一起發出悉悉唆唆的呢喃,雙N小隊為這當下的況味痴傻了片刻,感動嗎?別急!林相多變的加里山,衪的儀態萬千,有得讚嘆哩!
來!上來吧!歡迎來到杜鵑林,我特愛這冷色調的林子所營造出孤寂感,有種內斂低調的美,伴著這樣的美,不停的爬升,健行在冷風陣陣的稜線上,僅出了點薄汗,望著走著,驀然,箭竹林出現在眼前,確認了一下高度,天氣朗清的今天來鑽箭竹林,好乾爽啊!到了海拔2113的杜鵑嶺後,驚覺腳程的延宕,美景如彩蛋,驚喜不斷,相機快門按不停,為此佇足久矣,瞧!咱們又進入一片巨石林,好個魔法森林的氛圍,翠緣色的青苔密佈在成堆的大型石塊上,日照不足的蔭幽,讓我禁不住天馬行空的幻想!但是真正的大魔王…是登頂前的700公尺啊!一道道的障礙,這路…泥啊!這樹…攀啊!這繩…抓啊!這石…滑啊!這景…美啊!原來,咱們家登頂啦!耗了4小時10分,久仰這座擁有一等三角點的加里山,游目騁懷,登泰山而小天下的壯闊景緻,天際處的雪山主峰仍有殘雪,薄雲遮掩了聖稜線,無法親眼目睹那道美麗的神聖,“狼吞虎嚥”的飽覽眼前的開闊,便立馬出發,因為,下山…更難!
面對這樣的地型,Niki只好硬著頭皮學習以雙手緊握繩結,雙足覓好踩點,以背向方式緩緩下撤,雖然龜速,但總是個“開始”,這個“開始“結束之後,才能另一個“開始”…升火煮麵,那已經是午后2時了,雙N爸爸有感而發地喃喃:以我們家慢行的速度,應該吃行動糧當午餐就好。女兒們啜著熱呼呼的燒仙草,無言以對,除了我的附議!
最末的3.5公里,部份為樹根交錯的陡下路段,但也算得上輕鬆好行,已近黃昏的林子裏,開始穿透著淡淡金黃,忽有台車鐵道沿著山徑,穿過柳衫林,與山友同行,走進森林,也不忘走進歷史,加里山的一切美好,走進我心裏,難忘!

107年冬之親子健行開學前的暖身-加里山_img_1
107年冬之親子健行開學前的暖身-加里山_img_2
107年冬之親子健行開學前的暖身-加里山_img_3
107年冬之親子健行開學前的暖身-加里山_img_4
107年冬之親子健行開學前的暖身-加里山_img_5
107年冬之親子健行開學前的暖身-加里山_img_6
107年冬之親子健行開學前的暖身-加里山_img_7
107年冬之親子健行開學前的暖身-加里山_img_8
107年冬之親子健行開學前的暖身-加里山_img_9
107年冬之親子健行開學前的暖身-加里山_img_10
107年冬之親子健行開學前的暖身-加里山_img_11
107年冬之親子健行開學前的暖身-加里山_img_12
107年冬之親子健行開學前的暖身-加里山_img_13
107年冬之親子健行開學前的暖身-加里山_img_14
107年冬之親子健行開學前的暖身-加里山_img_15
107年冬之親子健行開學前的暖身-加里山_img_16
107年冬之親子健行開學前的暖身-加里山_img_17
107年冬之親子健行開學前的暖身-加里山_img_18
107年冬之親子健行開學前的暖身-加里山_img_19
107年冬之親子健行開學前的暖身-加里山_img_20
107年冬之親子健行開學前的暖身-加里山_img_21
107年冬之親子健行開學前的暖身-加里山_img_22
107年冬之親子健行開學前的暖身-加里山_img_23
107年冬之親子健行開學前的暖身-加里山_img_24
107年冬之親子健行開學前的暖身-加里山_img_25
107年冬之親子健行開學前的暖身-加里山_img_26
107年冬之親子健行開學前的暖身-加里山_img_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