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家有雙子星

寶寶的性別

2005年08月14日
  快四個月了,寶寶的性別也快揭曉了。從懷孕開始,大家總愛問我喜歡男寶寶或女寶寶,但擔心寶寶在肚裡會偷聽媽媽的期待而失望,我遲遲不敢下決定。仔細想想,其實我最在意的是寶寶會是什麼樣的人,希望他是個貼心、快樂的寶寶,而非期待寶寶的性別。可能是自幼便感受到自己媽媽的生男壓力,便對這類事情很反感。幸好公婆沒給我這樣的壓力,對公婆而言不管男女只要是他們的孫子都很開心。反而姊妹們愛亂鬧,成天叫我生個女娃娃給它們玩裝扮遊戲。對我們二夫妻而言,知道寶寶的性別變成我們能更認識寶寶的一份期待。

  但不知是否是母子連心,看著自己身體每天的變化,肚子前面好尖後面卻還有腰身、猛冒荳荳、毛髮長得好快...等現像,心裡總有預感覺得這是一個男寶寶,但沒檢查出來也不好先說出來,只好把這份猜測放在心裡。有了這份預感後,心裡總忍不住會想怎樣的男寶寶比較可愛(此時心中便浮現以前某位老師說,她自己當媽後發現的媽媽絕對會非理性認為自己的寶寶超可愛。)但還沒看到寶寶的我應該還殘存著幾分理性吧!因此總會注意路上的各種小男孩,開始想,嗯!男寶寶要長得如何、如何穿著打扮、會有什麼超可愛動作,到時一定要拍下來。我想我也會是瘋狂的媽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