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大富大貴

強鹼地板清潔劑 恐引發皮膚過敏

2008年06月19日
強鹼地板清潔劑 恐引發皮膚過敏
分類:健康小常識2007/12/28 11:10強鹼地板清潔劑 恐引發皮膚過敏
更新日期: 2007/12/27 23:47 張娜娟 陳君宜


年終大掃除,清洗的工作大有學問,光是擦地板專用的清潔用品,就分好幾種,有的產品過於刺激會傷害肌膚,建議使用前,多看看成分是否為中性配方,會比較安心。


小BABY學走路,免不了在地上爬行翻滾,有時候還會撿地上的東西吃,褓母除了照顧,還得兼顧清潔地板的工作,不過大多數的清潔劑,不是強酸就是強鹼,小朋友很容易有皮膚反應。

褓母羅小姐:「因為我發現強酸或強鹼,對小朋友皮膚上的接觸來講的話,就是會有一些紅紅的或起疹子,甚至於小朋友常常會把地上東西,撿起來吃,那是難免的,所以對小朋友也不是很好。」

拿強鹼和中性的地板清潔劑做實驗,試紙浸泡後,中性植物配方清潔劑呈現PH值中性,而強鹼則呈現藍色。

診所護理長游定清:「皮膚接觸地面時間長了以後,他皮膚的狀況會很多的,所以地板清潔非常重要,如果沒有清洗乾淨的話,可能寶寶皮膚會有疹子,或不健康;地板清潔原則上,還是用中性溫和,對寶寶皮膚是比較好的呵護。」

不想引發小朋友的皮膚過敏反應,下次擦地板時,家長得好好慎選清潔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