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Square's MAMA

∼無緣的日本∼

2009年05月19日
期待已久的日本遊
就在最後兩天
還是決定不去了@@

真的是戲劇性的變化
從5/16 個位數人感染 到今天已經159名@@
最重要的是∼疫區就在我們千挑萬選的大阪@@
我今天真該去買樂透@@
整個心情真的超級失落
連天災都遇到了
真的是無話可說
∼無緣的日本∼

(中央社記者張芳明東京19日專電)日本國內的H1N1新型流感確定感染病例繼續增加,本土感染病例今天凌晨已增至159名,加上日前境外感染4名,日本國內的確定感染病例已達163名,且還呈繼續升高之勢。
本土新型流感病例全都集中在關西地區以神戶市為主的兵庫縣和大阪府,159名本土感染病例中,有93名在兵庫縣,另外大阪府有66名,加上本月上旬在成田機場驗出的4名境外感染病例,總數已突破160名大關。
就感染者的年紀來看,以高中學生為最多,呈現學校集體性感染,但也出現小至5歲的幼童和60歲以上的高齡患者,年齡層擴大。
日本文部科學省指出,兵庫縣和大阪府的幼稚園、小學、中學、高中和大學等學校,大半從18日開始停課,總數可能逾4000所,學生達150萬名。
神戶市指出,本土感染確定病例中11名,由於病情改善已經出院。
就全世界的狀況來看,病毒病原性近於一般季節性流感,為避免新型流感的蔓延造成社會機能癱瘓,厚生勞動大臣舛添要一已表示將重新檢討因應流感的行動計畫,趨於彈性運用而不從嚴。
日本自本土感染出現後,把國內警戒由「海外發生期」升高至「國內發生初期」,屬於第二警戒階段。日本共分三階段,第三階段細分為傳染擴大期、蔓延期和恢復期。980519

法新社日內瓦18日電)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陳馮富珍今天表示,世衛組織將H1N1新型流感疫情警戒層級維持在第五級不變,距最高的第六級只差一級。
陳馮富珍在日內瓦舉行的年度世界衛生大會(WHA)上告訴會員國代表:「我們繼續維持在第五級。」
外界先前猜測,由於日本境內新病例暴增,世衛組織可能會把警戒層級調高至第六級,宣告全球進入大流行。(譯者:蔣天清)

新流感快速在日本蔓延,全日本已經有178個確診病例,讓桃園機場相當緊張,不但櫃檯人員都戴起口罩,甚至連飛往日本的登機入口,也都集中在同一個區塊,刻意和其他班機隔開;另外,中午一班從大阪飛來的班機,有一名日本婦人帶著女兒來玩,卻在機場被發現有發燒現象,被送到醫院隔離觀察,同機的台灣旅客也說,日本大阪街上幾乎人人都戴起口罩,讓他覺得很緊張。


從大阪抵台的旅客,一下機,每個人幾乎都還戴著口罩。返台旅客:「就是外面跟機場裡面的人,都有戴口罩。」

剛從日本玩1個禮拜回來的年輕女孩,回國前,感受到草木皆兵的氣氛,同班機的一名50歲日本婦人,帶著女兒來台遊玩,卻在機場被驗出發燒超過38度,下午被送往桃園署立醫院負壓隔離病房觀察。

日本新流感疫情持續擴大,台灣飛日本航班的登機口,也是「人口一罩」,沒人敢大意,桃園機場更特別將飛往日本的班機,全都安排在同個區域登機,有些旅客覺得好像被排擠。赴日旅客:「以前的話(登機口)會穿插,今天就是全部這排通通都是日本,然後走很遠。」

管制區內氣氛緊繃,管制區外,飛日本班機的櫃檯前依舊大排長龍,不同的是,工作人員一率戴口罩跟客人應對,但旅客好像還沒開始緊張。赴日旅客:「不要跑去人群裡面這樣,有上百萬人才幾十個(得新流感),不會啦。」記者:「不會喔,你有準備嗎?」赴日旅客:「我口罩帶十幾個。」

只不過,阿伯嘴巴上說不怕,行李箱裡的口罩可沒忘了準備,一旁的導遊也積極做行前教育,要旅客戴口罩、勤洗手、別驚慌,因為已經有不少旅客很擔心,紛紛退團,受影響嚴重的,有1/4團員退團,甚至有九州的旅客也不敢去,旅行社大嘆損失慘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