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庭庭聿立

外婆即將生日庭聿預先買花送外婆

2013年10月05日
今天神神秘秘的庭聿,拖著爸爸到樓下,媽媽問庭聿你要幹嘛!她沒回答我就拖著爸爸往外走去,大約半小時庭聿和爸爸回來了,媽媽看庭聿手上拿著一束花,媽媽問庭聿:妳買花幹嘛?
庭聿:阿嬤(外婆)要生日了呀!我用我的錢買一束花和畫一張卡片給阿嬤!
不一會功夫,庭聿拿著卡片和花就往阿嬤家跑,回來時,手上還拿著10張100元,媽媽問庭聿:這些錢怎麼來的?庭聿說:阿嬤給我的呀!阿嬤說我買了一束花,花500元,所以就給我500元,阿嬤又怕我沒錢所以又塞500給我,媽媽完庭聿說的話:請庭聿把錢還阿嬤!本來庭聿很生氣的對媽媽說:那是阿嬤給我的,為何要還阿嬤,媽媽就和庭聿說:買花送阿嬤是你自己的心意,又不是阿嬤叫你買,你將子又向阿嬤拿了1千元回來,將子對嗎?愈買愈多錢,那每個人都去買花送阿嬤就好了呀!阿嬤又沒在賺錢,錢是要靠自己的本事賺的,不是這樣子來的,媽媽希望你能了解,你自己把錢拿去還阿嬷!可愛的庭聿也覺得媽媽說得很有道理,就把錢還阿嬤嘍!媽媽也順便和阿嬤說:不要再塞錢給庭聿了啦!又沒有好表現妳給她錢,會把她寵壞的,價值觀也會偏差,後來阿嬤也能理解媽媽的想法,就把錢收回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