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愷媽

北美館..

2008年05月16日
主題:伊東豊雄的建築旅行

「城市冒險」工作坊,是建築大師伊東豊雄先生特別為北美館展出的「伊東豊雄:衍生的秩序」建築展,所精心策劃的親子創作體驗活動;由老師帶領親子進行創作體驗,活動中,是以臺北市立美術館週邊500平方公尺為模型基地,共同進行建築物與自然環境的建造。
城鎮是由許多東西結合而成,城鎮裡會有房子、學校、商店、圖書館等等,除此之外,還有街道、河流、橋樑、公園和空地。首先,孩子們自由創作自己的建築物, 再把它們放在 “空白”的地方,置放的時候也思考這個建築物與週邊環境的關係,之後再增加一點東西﹝舉例來說,不只有建築物,還可以加上橋樑、道路、樹木、公園等等﹞。透過這個工作坊,孩子們可以參與他們建築物從獨立到被置放到城鎮裡的這個過程中,各種風貌的轉變。孩子們在創造城鎮的過程中也創造了自然環境與建築物間的多元關聯。
老師將帶領親子們一起經歷這項城市冒險計劃,歡迎小朋友及家長踴躍報名參加。

ps:老師會先帶伊豐東雄先生的建築物的導覽,並有三座正在國內進行的建物的模型,最後再到B2資源教室玩"城市冒險"。

別忘了帶相機拍照,最後會由個別建築的擺設與設計,集合大家的作品變成類似一個社區的大作品,應該很適合拍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