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阿昕媽

金色先生vs.藍色太太

2019年05月17日

今天終於解惑了!

晚餐被昕爸交代去買一碗湯麵、一份青菜,他會在家煮一碗麵。心裏雖然有疑,這樣夠嗎?但我沒有發出聲響。

原來,昕爸的意思是,這是「基本款」,我可以再往上加碼,我可以視情況動作。

藍色,執行命令為的是討人歡心;金色,是為解決問題。

多年來,只要家裡接待客人,我總期待昕爸去買食物,他會買得很豐盛,但我總不明白,為什麼他交待我時,總是讓我帶著疑惑去採購?到後來,我就不太問他要我買什麼,我就按我的熱情來採買、來接待,只要我問了,我總覺得被綁手綁腳。

也就是說,如果執行了昕爸的命令,要討昕爸歡心,則會擔心客人吃不夠;如果要按我的熱情款待客人,討我自己歡心,則就不想和昕爸討論菜單,因為那時我還不太懂得昕爸的「基本款」。

現在,我懂了,原來他跟我說的是「基本款」、「基本款」、「基本款」。

我真是太藍了!像條忠心的柴柴,把主人丟出去的木條撿回來,完成任務後,主人摸摸頭就開心得不得了!

 

#夫妻意見不同發展可以不同

#結婚25年還可以發現新大陸

#夫妻們可以不要再吵架了嗎太冤了因為我們是不同顏色的

#顏色不同想法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