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阿昕媽

基督徒所信的是什麼

2019年06月18日

一、前言

對神學一竅不通?

提摩太後書2:15 你當竭力、在神面前得蒙喜悅、作無愧的工人、按著正意分解真理的道。

二、為什麼需要知道

認識神  / 認識自己  / 認識人 /  認識這個世界

三、如何去探討基要真理

以祈禱的心

以讚美喜樂感恩的心

以謙卑順服的心

以全然的信心

更多的經節來印證

四、內容

A. 簡介          B. 聖經            C. 神              D. 罪           E. 救恩

F. 基督           G. 聖靈            H. 教會          I. 末世

五、以聖經為基礎

聖經 ─   神所默示

提摩太後書3:16-17 聖經都是神所默示的、於教訓、督責、使人歸正、教導人學義、都是有益的.叫屬神的人得以完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

六、信仰的告白

使徒信經

  1. 我信上帝,全能的父,創造天地萬物的主。

  2. 我信耶穌基督,上帝的獨生子,我們的主;因著聖靈成孕,從童女馬利亞所生;在本丟彼拉多手下遇難,被釘在十字架上,死了,葬了;下到陰間;第三天從死裏復活;後升天,坐在無所不能的父上帝的右邊;將來要從那裏降臨,審判活人、死人。

  3. 我信聖靈;聖而公之教會,聖徒相通;罪得赦免;肉身復活;並且永生。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