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七里香媽咪

涼席的種類~~

2009年06月24日
夏季來臨,市民們爲讓自己晚上睡個安穩覺,要麽把陳年涼席翻騰出來,要麽趕緊購買新涼席鋪上床,將“暖炕”變爲“涼鋪”。對此,記者昨日採訪了南京幾個經營床上用品的商家,獲知草席、竹席、亞麻席、牛皮席等不同的涼席各有千秋,合理地使用和保養,將會延長它們的使用壽命。

  草席——涼席元老
  據瞭解,採用燈心草、蒲草、馬蘭草編織的草席多受老人喜愛。但草席有易生蟲的弱點。新的草席使用前,最好在陽光下照一照,反復拍打幾次,再用溫水拭去灰塵,放在陰涼處晾曬。第二年重新使用草席,要用消毒水擦拭一遍,或用肥皂水洗去黴點,用溫水濾幹,然後放在陰涼處晾曬;每天使用過的草席沾有汗漬或灰塵,使用前都應當用溫水擦拭一遍。

  竹席——涼席大戶
  竹席(包括麻將席)以其涼爽深受中青年人的青睞,很多人家都會定做一個適合自家床鋪的竹席。此類席子若是鋪墊不平或大於床鋪,就容易折損,所以墊竹席時要保持床板的平整,以免擱破。每天睡前睡後最好都用溫開水擦拭一遍,這樣能使竹席提前泛紅,從而更加涼爽。此外,竹席不宜曝曬,以免變脆。

  亞麻席——涼席新寵
  夏季高溫不斷,亞麻涼席以吸汗、透氣、抑菌等特點,近幾年來備受人們關愛,被譽爲“天然植物空調”,且其價格定位中檔——介於牛皮席和竹(草)席之間,同時較之草、竹席更爲細膩,適宜于老人和兒童。真正優質的亞麻席,其使用壽命可長達10年以上。亞麻席使用、清洗等都很方便,水洗前最好在40℃溫水中浸泡10分鐘,手洗時勿用力擰,整平後自然陰乾,而機洗時應採用抗皺功能,無需脫水。

  牛皮席——涼席貴族
  牛皮席以整張水牛皮製作的爲好,其散熱、防潮功能不錯,涼度適中,且越用越光亮。但價格較高,適合豪華氣派型裝修家庭使用。使用期間,定期用略濕的毛巾清洗席面,但不宜在陽光下直曬或用明火烘烤,使用時不要用水沖洗,如有汙漬只需用濕毛巾輕輕抹擦即可。牛皮席上出現的毛孔及皮紋屬自然形成,不需特別保養。



分享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