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七里香媽咪

日期

#Tag

消脂茶~~轉貼NOW news

2009年02月02日
公開
40

美女中醫師3個月狂瘦13公斤 就是靠這個消脂茶... 更新日期:2009/01/29 09:16 記者蔣文宜�台北報導 年過了一半,各種豐富好料應該已經不少下肚了吧!是該來杯消脂的茶飲了,產後13週內便瘦了13公斤的中醫師廖婉絨,對於消脂去油相當有心得,現在她推薦一道簡單茶飲,自己就可以DIY製作,一點不麻煩。 中醫師廖婉絨提供簡單的茶飲,能夠在暴飲暴食後幫助去油解膩,主要是以加溫腎散寒的藥材為主,這樣幫助代謝增快,材料為山楂、陳皮、決明子各2錢,她說,山楂能消肉積,消化大魚大肉;陳皮助腸胃蠕動、消胃脹氣、幫助排嗝;決明子則有潤腸通便之效。若是排便不順,建議決明子可再增添些許量。 若是吃了較多米製品、地瓜和麵等澱粉含量較多的食物時,可於上述的材料之外,再加炒麥芽2錢,有助於消除囤積體內的澱粉。製作方法非常簡單,只要以500C.C.滾水沖泡,若想消脂效果顯著,不妨用水300C.C.泡濃一點,就可以加強去脂消油的效果。 廖婉絨產後13週內曾快速瘦了13公斤,就是利用按摩穴道及喝消脂茶才能快速瘦下來,即便現在吃完大餐後,廖婉絨也還會邊看診,一旁放著一杯消脂茶,她特製的消脂茶除了上面3種成分外,還添加黃耆、車前子、甘草、玉米鬚、洛神花…等,她說這樣可以幫助味道喝起來更順口,而且玉米鬚還是幫助消腫的一大利器呢! 吃完大餐後如果感覺罪惡,這時不妨來杯消脂茶,廖婉絨還說,對於不愛喝水的美眉,也可以利用以1000C.C.沖泡來代替無味的白開水喝,還能幫助代謝、排便,保持皮膚水噹噹。

保持乾爽-預防孳生汗斑

2008年06月03日
公開
41

保持乾爽-預防孳生汗斑  國泰醫院皮膚科 蔡宜政醫師   每到天氣轉熱之際,許多人身上總會出現一些淺白色、淡褐色或略帶紅色的斑塊。這些不請自來的斑塊,特別容易出現在油脂分泌旺盛或容易積汗的部位(胸、背、頸、臉部、腋下及大腿處)。由於無法清洗且常常擴大,變得更加顯眼,給人不雅的印象,令人十分尷尬。如果您也有上述的情形,那麼極有可能是得了汗斑。 汗斑,是一種常見的慢性皮膚黴菌,雖不會傳染他人或影響內在健康,但往往造成身上出現單色或不同顏色的斑塊,令人十分困擾。由於病因來自身上正常的黴菌(malasszia furfur),因此不易根治。所幸,並非人人都會得到汗斑,只有特定族群的患者才易罹患此病。 而最常見者,就是皮脂腺特別旺盛的青壯年及容易流汗的辛勤勞工;每到濕熱時節,多汗及過度分泌的油脂,便提供這些黴菌良好的生長環境,而轉變成致病菌,造成汗斑。除了這些內外在的因素外,個人的遺傳特質及內在疾病、營養狀況、是否使用類固醇或免疫抑制劑,均與汗斑的形成有關。唯有注意到這些誘因,才能減少汗斑的形成。 治療方面,通常以口服黴菌藥物或外用黴菌藥及藥用洗髮精(ketoconazole,zinc pyrithione,seleniam sulphide)為主。約有九成以上的患者能在數天或數週內得到改善。但若汗斑已呈白色斑塊,則須三個月到數年,才有可能回復原膚色,因此最好及早治療。 比較困難的是,是否可能完全根治?實際上不容易,約有八成患者兩年內會再度復發,特殊體質的患者必須採取預防的措施(如藥用洗髮精或口服藥的使用),才有可能阻止汗斑的產生。更重要的是,應儘量保持身體的乾爽,以杜絕黴菌滋生的環境。這些措施包括:◆勿長期穿漬衣物,如果可能應盡量換上乾爽衣物,◆避免長期處在高溫多濕的工作環境,◆勤於沐浴,◆勿食用太過油膩的食物。這樣,才是汗斑真正的預防之道。

喝走腫瘤! 醫師肺癌第3期治癒(轉貼)

2008年04月18日
公開
49

喝走腫瘤! 醫師肺癌第3期治癒 更新日期:2008/04/16 19:41 廖盈婷 肺癌第3期,連醫師都宣告不治的抗癌醫生吳永志,40年前,他才30歲就罹患癌症,但他不沒有進行化療,透過亞麻子、玉米粒等的蔬果食譜,喝了9個月,腫瘤就消失了;西醫說這樣的蔬果汁確實有助於排毒,但要完全抗癌還得碰運氣。 超強力馬達,蔬果大集合打成汁,番茄、胡蘿蔔、蒜蓉、九層塔,外加香菜、檸檬,還有發芽的豆類,玉米粒、亞麻子,這些被吳永志稱做是「救命食譜」。 號稱40年前,靠一天喝6杯這樣的蔬果汁,再搭配沙拉等健康飲食抗癌重生。抗癌醫師吳永志:「因為我們病從口入,所以一定要將這個病因查出來,然後吃錯什麼東西不再吃,6個月就已經改善,9個月去驗就已沒有癌細胞。」 當初檢驗出肺癌第3期,連醫院都幾乎放棄治療,吳永志完全沒做化療,就利用自然療法幫助身體排毒。吳永志:「科學家證明這植物生化素,能夠抗老抗衰老抗病抗癌。」記者:「何人都適用嗎?」吳永志:「任何人都適用啊!」 真的適用於所有癌症病患嗎?血液腫瘤科醫師聽了有些擔心。北醫血液腫瘤科醫師戴承正:「這個算是運氣啦,自然醫學有它一定的角色,只是說他佔據的比例,我們沒有辦法做到百分之百的自然,在生活環境裡怎麼樣,都是會有一些毒素。」 拿出X光片,西醫強調,化療搭配標靶治療,也能讓這一大片的肺癌腫瘤消失無蹤,多吃蔬果確實可以幫助排毒,但絕非萬靈丹,醫師建議,雙方搭配才能發揮最大療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