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呈妤媽咪

跳脫大家庭之類婆家問題,內含心得分享

2007年06月22日
1.給自己一台電視,房間有電腦冷氣還是不夠的,房間還要有一台電視。
客廳的電視永遠不是妳能做主的,都是長輩優先。就算輪到妳...妳還要讓給老公看棒球,小孩看卡通...。
所以在房間[給自己一台專用電視]。
2.房子裝潢甚至於家電傢俱的淘汰換新,很多不是妳能做主的,都是長輩想法優先。
妳不能當房子的女主人,至少可以當自己的女主人,把心思花在經營自己門面比把心思花在改變婆家想法來的簡單一點。

3.安全感是很重要的。
所以每月還是努力存錢吧。看看支票簿越來越多錢(也許只有老公在賺,但還是努力給它存下去,能存多少算多少)。
真的不合到想分家或忍無可忍時,自己還能說搬就搬。
自己有個退路,反而婆家的想法就不容易使妳痛苦萬分。

4.住大家庭最好不要只生一個小孩。只有一個小孩大多女人都會占有慾過強,強到跟婆家人吃醋,最好生2~3個,小孩一多就比較忙碌,此時可能還會感激婆家的幫忙照顧。
只生一個小孩的,趕快搬離大家庭為上策。

5.不要把自己真的當婆家女兒看。
我有女兒,也有兒子。我無法說把媳婦當女兒看。
因為我敢跟女兒吵架,對媳婦可不敢,怕她傷心。
媳婦也不敢跟我吵架,因為我不是她親媽,她怕我傷心。
彼此都有距離,硬要當母女,真的開始不見外時,雙方容易說話讓雙方傷心阿。
所以婆家疼大姑小姑勝過於媳婦是正常的,因為他們是有血緣得,不要吃醋。


6.此時妳會覺得在婆家孤立無援,尤其是他們一家和樂融融的時候,放心,妳經此磨練會比婚前還要堅強。不要拿婆家跟老公吵架,對自己沒好處。
可能愛情少了,但是獨立性增加了。
可能對家的憧景沒了,但是妳更懂得追求自己人生。
等孩子都上學後,妳會發現原地不動的妳會恐慌,所以妳自然就會逼迫自己前進成長..尤其是住在大家庭的妳。
可能變成女強人或有錢人外,成長還有另種型態,就是妳變的刀槍不入,臉皮比牆壁還硬,心思不容易受別人言語影響,恭喜妳。

7.如何跳脫大家庭的煩惱,上面第四點待人補充。
我實在想不出,只生一個小孩,怎有法在大家庭待的住一輩子
這不是變成女強人或有錢人,刀槍不入,臉皮比牆壁還硬,心思不容易受別人言語影響這麼簡單而已...
另個問題,重男輕女的婆家,妳只生女兒,真的有法在大家庭待的住一輩子嗎?!
所以第7點是,[要是我沒生兒子,我不可能會長久住在大家庭],我夠老實吧。


我得叮嚀自己常看這篇...
不要去在意太多人、事、物,這樣會對自己比較好!
不然我一直跳不出"傳統媳婦宿命"那個框框!
我快把自己搞出病來了...

就像人家說的...
婚姻是愛情的墳墓,再這樣鑽牛角尖下去會=我的墳墓!
我不要過這樣生活...
給自己加油!

因為:我想給呈有個完整快樂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