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呈妤媽咪

黑輪情細細品這裡的2元黑輪,和你來搏感情

2008年02月01日
大台灣旅遊網TTNews記者許展彰】

時機歹歹,民生消費漲勢不停荷包相對縮水的時節,在台南市中西區開山路上,竟然有一家「台灣黑輪」,一隻黑輪只賣「2元」?沒錯!就是「2元」的黑輪,老闆蕭大哥就是用這「2元黑輪」,成功征服許多人的心!

台灣黑輪的位置,剛好就落在府中街底和開山路的交叉點上。一般來到孔廟附近觀光的人們,很容易順著路口走進充滿歐風浪漫的府中街,最後找到台灣黑輪這間特色小店。

來到店裡,隨即聽見嗓門特大的蕭大哥對著進店的客人們吆喝著「步步高陞」!讓人一進門就感受到熱情與喜氣。一隻隻小巧的黑輪、米血、貢丸在鍋中沸騰著,長竹籤一隻5元,短竹籤一隻2元,吃多少全由客人自己算,這就是蕭大哥簡單講究的一個「信」字。

每張小桌上,放著一小截竹筒。客人們吃了什麼只管把籤丟進筒裡,長短分明,算錢簡單又方便。朋友來吃,長、短籤分開算,講的是「同心協力」。爸爸媽媽帶小朋友來,還可以乘機教小朋友算數學。情侶來這裡,找個小角落,獨享兩人世界的甜蜜。

雖然說是薄利多銷的一間店,在蕭大哥的創意佈置下,儼然成為開山路上最引人注目的一處「風景」。除了用許多農業時期的東西作為擺飾外,還加上田園造景,彷彿有種讓人墜入五零年代時光隧道中的感覺,懷舊感十足。到了固定時間,府中街上方還有特殊裝置會噴灑水氣,霧濛濛的一片,再遇上黃昏時刻華燈初上,整個畫面真是如夢似幻般醉人。

「黑輪情,細細品」─府城的特色黑輪店,讓您走進五零年代的舊時氛圍,用「2元黑輪」和你搏感情。(攝影�許展彰)

台灣傳統美食•地方小吃:http://food.travel-web.com.tw/

大台南旅遊網:http://tainan.travel-web.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