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如如蜜

只求”安靜”?!

2008年02月28日
兒子號稱301巷第一歡!整條巷子誰不知道他這號人物,没人敢領教他那震耳欲聾的吵叫聲,聲音大得可真是讓人聞之色變、不寒而慄呢!

兒子前陣子腸胃不適待在家裡,三姑姑有空就會載他到店裡解悶,這條巷子因此難得安靜了片刻,不過,没多久的光景,很快地就恢復昔日的熱鬧啦!

待在姑姑的店裡時,姑丈曾帶融融去看鄰居養的仙人掌,在阿丈的調教下,兒子敢摸仙人掌尖尖的葉子,還想養仙人掌呢!於是,等媽咪下班回家,兒子馬上上前來報告這件事,就是想說服我種仙人掌。

”你知道怎麼照顧仙人掌嗎?”我問兒子。
”知道呀!我會給他澆水呀!把它放在你的花旁邊晒太陽。”兒子回答。
”是呀!但是陽台的陽光不夠,仙人掌會長得不漂亮耶!”我想辦法推掉。
”不會啦!我會照顧它的!”兒子回答。
”之前對面的阿桑有給我一盆,結果被我養得醜醜的,只好拿下樓來請阿桑養,阿桑放在樓下有太陽照,仙人掌就長得漂亮,所以我們不要養啦!”笨媽回答。

為什麼說我笨呢?

誰叫我跟他說阿桑有,這次他非得跟阿桑要到仙人掌不可了!

於是我跟兒子說:”兒子!我們不能常常醬子跟阿桑拿東西,你如果想要阿桑的仙人掌,你没有錢錢,你能拿什麼東西跟阿桑換?也不可以強迫阿桑給你哦!”

兒子一時想不出他能拿什麼跟人家換,但他又一定要養仙人掌,開始歡、吵、盧,媽咪心想:這還得了,吵就有糖吃,不吵的是笨蛋嘍?!

於是腦袋不清楚的笨媽又幫他想了一個主意,說:”不然你畫一張圖送阿桑,看阿桑願不願送你仙人掌,如果阿桑不要你也不可以生氣或強迫她哦!”

話一講完,兒子開心地點點頭,馬上拿著自己的畫就要去找阿桑,也不管人家在不在家,真受不了!

好不容易等阿桑回來了,兒子馬上衝出去,拿著畫問阿桑:”阿桑,這個送給你,我可以跟你要仙人掌嗎?”
阿桑頓了一下,說:”嗯...畫你留著,阿桑仙人掌給你,阿桑只要你安靜就好,如果没有安靜我就要拿回來哦!”

天呀!兒子!人家不奢求什麼!只求你”安靜”!

兒子!”安靜”你有聽到嗎?!”安靜”!

兒子天真的答應鄰居的要求,阿桑又說:”就算要哭也要小小聲的,不要哭得那麼大聲讓大家都聽到,知道嗎?”兒子又點點頭表示知道,然後小心翼翼地拿著他的仙人掌進屋子去。

原本以為阿桑會收下融融的畫,就把仙人掌送給他,没想到她反而用這招來治融融的壞脾氣,媽咪心裡又高興、又歹勢,臉上三條黑線,還一群鳥飛過去...唉∼真難形容我的心情。

只能對阿桑說:歹勢啦!下次改進!謝謝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