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如如蜜

導師電訪

2008年07月16日
說到融融,没有不知道他的固執和任性的,連老師都嚐到了。

PM6:40
JOANNE老師打電話來,她提到兒子在點心上會挑食,有蝦餅經驗後,兒子似乎把”嘔吐”當方法來推掉他不想吃的點心,這次點心對象是”卡里卡里”,上頭有灑上糖霜的小餅干,甜甜的、脆脆的還滿不錯吃的。

蝦餅事件之後,老師不再強迫兒子吃它,但還是會鼓勵他試試,有吃就會讚許他,因為吃得不多怕他餓肚子,還特地到廚房拿吐司給融融吃,結果,食髓知味的壞小孩,竟故技重施--裝吐!

老師為此找他約談,兒子竟然眼眶泛紅堅持不吃,師生僵持了一會兒。老師告訴我,其他小朋友都吃上五、六個,甚至還吵著要多吃幾個,只有融融不肯,所以,希望家長協助,並希望雙方在教養上能一致。

這部份老師倒不用擔心,我們一定全力配合,這個問題我昨天已先與兒子溝通過了,他其實懂但就是不肯配合,還好老師這次没去廚房要其他的點心給他,我們的共識是不要讓孩子挑食,要適應團體生活,不可以用不好的作法來逃避應該負的責任。

好啦!這件事就醬先告一段落,我想,兒子不會喜歡一直被嘮嘮叨叨的,過幾天再看看有没有好方法或是時機再和他談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