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如如蜜

做手工

2008年07月20日
AM10:00
阿嬤問融:「你今天要不要去阿姑家上班?阿姑今天要趕工作...」

我正在樓上整理房間,聽到這話大概明白,老人家想去姊家幫忙。洗衣機的衣服正好洗好,我下樓取衣服跟婆婆說:「等我一下,我整理好,等等載你們一起出門,我順便去廟裡拜拜。」(明天是觀世音菩薩得道紀念日)

於是,我上樓把衣服晾好,將手邊的工作做一段落,整理一下儀容,婆婆也在整理,除了孩子的用品和食物之外,每次去姊家,婆婆一定會帶點心及自己親手煮的茶去慰勞大家。

AM11:00
載孩子們到三姊家後,我隨即出發到大觀音亭拜拜,由於妮妮給菩薩作契子,使我們多了些機會來廟裡走走。今天來拜拜的人滿多的,但不像佛誔日擠得水洩不通,捻香禮佛後買了兩份午餐回家,回店裡前我又回家一趟,把第二波洗好的衣服晾起來才去三姊家。

AM12:30
大夥在騎樓忙著手工,兒子也認真地幫忙。隔壁摩托車店的老闆娘看我下車,立即迎面而笑說:「醬子有没有乖?」
我看一看兒子,點點頭說:「嗯∼有哦!」
老闆娘補充說:「幾分鐘前才乖的。」

哈哈哈!一點也不意外,我這兒子又給大家添麻煩了。還好做了手工後,這小子穩下來了。

天氣熱,我買了涼麵給他吃,兒子拿著叉子乖乖地自已吃,等大家用過午餐後又繼續忙手工,妮妮午休時間到,我抱著她在騎樓來回走走,哄了一會才睡著。

把妮妮哄睡以後,我立刻加入行列,兒子像老師似的,教我怎麼做、怎麼擺放。工作一段時間後,我抬頭看看他,兒子抿著嘴默默地工作,偶爾抬頭和阿嬤交談,而這一坐就坐了半小時以上。做手工是很好的耐力與專注的訓練。^^

後來,姑姑捨不得讓他做,要起他來走走,拿了一個空紙箱給他,兒子就和NONO玩得不亦樂乎。(NONO是姑姑養的老貴賓狗^^)

今天來的路上,我準備停停車格,兒子說:「媽咪今天没賺錢没關係,我上班有賺錢。」呵∼意思就是有錢停停車格啦!
姑姑為了幫我們省停車費,都會教我們把車停在停車格後方的黃線上,守法的兒子就會哇哇叫,大人就會告訴他”今天媽咪没上班賺錢耶!没錢繳停車費哦!”、”停一小時20元,就少一杯冬瓜茶喝ㄋㄟ”
呵∼這會不會給了孩子不好的價值觀呀?!希望他聽聽就好,別太當真~~"

原彰哥哥打工下班正走回店裡,三姑姑有兩個寶貝兒子,他們暑假就在賣義大利麵的鄰居店裡打工,我問正在做手工的兒子:「以前是大哥在餐廳打工,現在換二哥,等你長大就換你去打工好嗎?」兒子說:「好呀!」嘿!好耶!醬子拎老背就不用擔心没錢給你讀書了,肯做就有機會!哈哈哈!

開玩笑啦!當然捨不得呀!
但,能經過磨練也經得起考驗的人總是比較懂得珍惜與滿足,那麼,也相對成為幸福的人呀!是不是很有道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