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如如蜜

換乳牙?

2008年08月25日
昨天在AMY阿姨家吃了一串烤玉米,融突然喊:「哦!好痛!我的牙齒被玉米的骨頭咬到!」
啥咪?!檢查一下,發現右下門牙有點鬆動,該不會真的咬壞了吧?!我一直問:「你是怎麼咬的?」太奇怪了!這樣厲害!竟然咬到鬆動了!
於是,今早先聯絡導師,午餐幫融融留意,給軟的或小塊的食物方便咀嚼,待下課回家再給牙醫檢查。

老師和我都覺得不可思議,難道是要換乳牙了?!但又覺得太早,老師說這也不無可能,現在的孩子營養好,她接觸的小朋友裡曾有人在中班下學期開始換牙呢。

晚上,融知道要請牙醫阿姨檢查,他只是有一點點緊張但没有反抗,展現出中班生應有的有水準!ccc....
當然這之前他問了很多假設的問題,像”阿姨是不是會把它黏回去?”、”阿姨會不會拔斷它?”、”阿姨會不會幫我裝假牙?”....我哪知道呀!我實在没辦法回答你。~~"

還在門診等候的時候,兒子好可愛他說:「媽咪呀!我可以自己看牙嗎?」我說:「那要怎麼看?你看不到自己的牙齒呀!」嘿!嘿!你緊張哦!ccc...
他又說:「那我以後也幫人家看牙齒」我說:「那就是當牙醫呀!好呀!也不錯!」聊一聊後舒緩了他的緊張。

牙醫阿姨摸摸鬆動的牙齒問融:「要不要拔掉?」,別說是融融連我都要考慮一下,融當然立即回:「不要!」,我向醫生說明發現牙鬆的整個過程及心中的猜測後,醫生立刻請護士安排照X光片。

X光片出來了,真的要換牙了!天哪!兒子!!

連醫生都笑稱營養好,看不出融融還没滿五歲,還以為是大班生呢!~~"

太早換也不好吧!醫生也這麼認為,因為牙骨還没長得夠大,如果恆牙現在冒出頭,空間不夠放會長歪,她還說一般換牙年齡大約是從六歲開始一直換到12歲左右,所以,醫生說暫時不拔牙,讓骨頭還有時間再長大一點,除非很痛再來拔吧。

心裡即開心又不捨,這代表孩子長大了,但又擔心他痛得不舒服。牙醫阿姨也替融高興說要送個小禮物給融融,算是慶祝他長大了吧!雖然每次看牙都有小禮物,但這次不同,是成長的小禮物。

回家後,我們複習完功課,我從書櫃裡拿出”我那顆在搖的牙齒絕對絕對不能掉”(「查理和蘿拉」系列之一)是一種關於換牙的繪本,可愛又逗趣的內容,讓兒子暫時忘了牙齒的不適。


加油!希望你能平順地渡過你的換牙期。





以下摘自博客來網路書店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58822


可愛又逗趣 「查理和蘿拉」兄妹檔爆笑演出

  以「我絕對絕對不吃番茄」走紅全世界的「查理和蘿拉」又有新作,而且還上了電視!
  來自英國、古靈精怪的蘿拉經常會出各種大小難題給哥哥查理。當她發現有顆牙齒在搖的時候,她希望這顆牙齒絕對絕對不能掉,然而在聽過牙牙仙子的故事後,蘿拉說:「我那顆在搖的牙齒絕對絕對非掉不可!現在就要掉!」
  結果蘿拉的牙齒是掉了,可是也找不到了!蘿拉縮在沙發上難過得不得了,疼愛妹妹的查理這次能想出什麼妙招嗎?

引導多一點 親子關係甜蜜加分

  換牙是每個孩子成長過程中必然的歷程,作者蘿倫.柴爾德再度發揮幽默搞笑的本領,以孩子看似不按牌理出牌的情緒反應,表現出他們對成長帶點慌張卻又期待的心理,同時也建議父母們,一些幽默和智慧的引導就能幫助孩子跨越情緒障礙,也為親子關係增添一份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