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如如蜜

瘦肉粥

2008年09月11日
昨天,公司隔壁的早餐店將剩餘的粥送給我們,我心想今早就弄個瘦肉粥來吃吃吧!(註:很久以前就請婆婆不必買我的早餐,原因大部份是我不習慣,畢竟婆婆是長輩,替媳婦買早餐總會被閒話,若是替兒子買,人家還能接受呢∼)

第一次在家替自己弄粥,其實我滿緊張的,不是緊張自己的廚藝,而是要動用婆婆的廚房。

拿了一片瘦肉,將它切為條狀,用少許醬油醃漬。我拿一個小湯鍋煮沸少許的水,將醃漬過的肉絲煮到七分熟,再將地瓜粥倒入,用文火溫熱。起鍋前我加入少許的鹽。

幾分鐘的時間,我的瘦肉粥完成了,等粥涼的時間,我上樓叫醒兒子,今天是他第三天控制自己早上不看電視哦!
客廳的電視還没關,是爸比上班前必看的新聞節目,兒子把它關了,没轉到YOYO台,我心裡真高興並稱讚他。

趁兒子吃早餐的時候,我把粥盛入保鮮盒裡並把湯鍋洗起來,整理好廚房後,我再上樓把妮妮叫醒。來來回回的時間,兒子也吃好早餐、穿好制服,正當我們要準備出門時,我的心情變得忐忑不安,因為....婆婆回廚房將我用過的湯鍋重洗一次。

我趕緊回廚房賠不是,並關閉瓦斯桶的開關再出門。我想,婆婆是那麼寶貝它們....

老公呀!我不必再解釋為什麼我不下廚的原因了吧!


至於我的粥味道如何?
嗯....我覺得不夠鹹,口味淡了點,但還不難吃啦!以我的標準....及格啦!及格啦!哈哈哈∼


(還好我的心情很快就平靜下來,也許我真的没洗乾淨,雖然這不是第一次了。事情之後,我有一點想法:一、就是再也不碰婆婆的廚房,二、如果真的需要用,我會自行準備鍋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