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如如蜜

今日記事-換水草

2008年09月17日
以前外公有教,放學回家第一件事就是跟爸媽打招呼,讓大人知道你回來了,所以,媽咪也要承襲這個好傳統,我們回家第一件事就是跟阿嬤說:「挖登來呀!」。
給阿嬤打完招呼後,你可以給在客廳殷切期盼你回家的妹妹熱情的擁抱,雖然她常給你帶來麻煩,但是你也常給我帶來麻煩呀!

再來第二件事就是餵魚,魚缸裡的魚早晚各餵一次,你若忘了餵就是想餓死牠們,你最好別這麼壞心,要不然被「動物保護協會」知道,難保你不會被抓去關!

想起當初買魚缸那天,我真不知吃了什麼熊心豹子膽,我竟然没等林老杯回家就載你去水族館買,那是爸比答應給你的獎勵品,用來獎勵你認真戴眼鏡的。
買回家的時候超怕被阿嬤發現,不敢放在客廳就偷偷摸摸地放在我們房間裡,但是,爸比反對,還說擺在客廳才對。我是個卒辣,我要爸比後果自行負責...得被阿嬤唸上好幾天。呵呵!

今晚我把枯黃的水草撈起,没打日光燈讓水草行光合作用真的有差,前陣子才放的水草很快就枯黃了,我們決定換新的,但不是現在。可是,兒子不肯,一直盧今天要買,還給偶說:「我就是要買!我今天就是要買!」我心裡呧咕著:你真的没把錢當錢看耶!@∼@

我還是答應他了,但是有但書-要乖乖看醫生治好中耳炎。兒子承諾會做到並馬上問我什麼時候要去,我說:「等你吃完晚餐吧!」。
就醬很現實,今天的飯吃得比平常快一點點,還是很愛塞ㄋㄞ,剩兩三口說要讓我餵。(吼∼林祖嬤真想扁你一頓!)

總算吃飽飯,我正在洗碗,兒子進廚房催我,還喊說:「吼!你很慢耶!」我才要吼咧!不然你來洗呀!也没關心你娘吃飽没!切!(碎碎唸中)

至少被催了三、四次,來來回回有十分鐘,我們終於要出門買水草了。路上兒子問:「媽咪,你買得起幾塊錢的?」卡好咧!我真想說「買不起耶!」,但鐵定有人會唉唉叫。
之前有教他「預算」的概念,所以才知道要問我,那麼我就想一想,於是,我說:「20塊嘍!」,兒子便開始盤算怎麼用這20元。別以為他多聰明,等等你就知道!

到水族館,琳瑯滿目的魚讓人看得眼花撩亂。妮妮立刻下三輪車跟著哥哥東看西看,連她都嘰嘰喳喳講個不停,好像她也很懂咧!
兒子在水草區"相"很久,原因是我「不同意」,因為水草都不太漂亮,有的還枯黃不鮮綠,再來就是價位的問題,偏偏没有令人滿意的「20塊」。

這下麻煩來了,兒子非要”今天”買回家不可,我跟他解釋:「拿20塊買生病的水草回家,不用一個禮拜就死光光啦!那多不划算哪!」兒子不服嚷著說我不給買,我没有不給買,只是要你慎用這20塊錢。

各位你可知道,光和他討論怎麼用、怎麼買就花了半小時,我們走出水族館到外頭走了200公尺又繞回去,我氣得跟他說:「好啦!好啦!去!去!爸比你帶他去買!」便推著妮妮回家。

回家後我在陽台整理東西,約十分鐘後,我聽到那對父子倆說話的聲音,聽起來挺平靜的,我想大概是包了水草回來了吧!

一會兒,兒子上樓找我,他没有買水草回來...没有?!真的?!我心裡真是高興極了,哈∼哈∼哈∼理智戰勝慾望啦!

我稱讚兒子:「你很棒!這樣才對,我知道你很想買,但我們要選健康的水草,不要急著買回家,等你星期六去挑,老闆說不定進新貨,那你就能買到健康的水草啦!搞不好還有特價呢!20元可以買兩棵水草哦!」兒子點頭附和著我的話....

阿娘好開心,阿娘的口水没有白噴的,你都有吸收進去了!(感動柳>"< )

後來,我問爸比怎麼說服他的,爸比說:「没有呀!我没有說服他,他還是在碎碎唸呀!」是哦?!我納悶著...結果,爸比說:「他是"雙面人"!」哈哈∼是哦!看到我就立刻變成懂事的好寶寶。呵∼^^

呼∼這就是今天晚上發生的事情,精不精彩呀!我差點瘋掉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