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如如蜜

教養衝突

2008年11月29日
說好這週開始只看半小時節目,直到他不再被老師說散漫。
兒子耍賴了,晚餐時間吵著繼續看電視但早已過了半小時,我和他周旋好一陣子,看雙方僵持不下於是退一步也是我的底限--吃完飯可以再看半小時。
兒子不肯,就是要邊吃邊看,知道他個性的人絶對不能輕易答應他,他一定會繼續賴皮下去。

我没折只好把任務交給爸比,正當爸比和他周旋時,阿嬤不忍心又怕他吵竟然替他把電視開了,爸比没反應我可著急了,我對爸比喊著:「這樣子以後怎麼管教呀?爸媽的話都不必聽了!」
聽我這麼一喊,爸比才對阿嬤不妥的做法發出聲音,孩子有靠山以後還管你老子不老子嗎?爸比要阿嬤不要插手正在管教的事,婆婆卻模糊焦點說我們老是對孩子吼,孩子就會有樣學樣。明明管教的時候我們講話一直是和緩的,是孩子在吵鬧有人受不了吧!

大家火氣都上來了,婆婆正要出去倒垃圾,這時妮妮溜出客廳,我趕緊去抓小孩,婆婆竟然又不高興了,咬牙切齒駡我:「你嚣張什麼!.....」

我心裡OS:小孩跑出去不抓回來行嗎?難不成要等發生意外?等您駡人嗎?婆婆呀!為難做父母的有意義嗎?您說要「身教」,為什麼又在孩子面前對我做出人身攻擊?為什麼不教孩子尊重父母的話呢?我們只希望你尊重,這樣不行嗎?

最樂的就是若無其事看著電視的兒子,你知道那畫面看得我心好痛呀!整件事件都失焦了,婆婆還嚷著她搬出去好了....欸∼
(還好這時是社區收垃圾的時間,婆婆轉頭擰著垃圾袋去等垃圾車)

看來最需要出去的人是我,第一次難過得吃不下飯,被用「搖擺」來形容這是我生平第一次,是不是該說聲「謝謝」然後大笑三分鐘?我管教孩子不對嗎?

我帶著妮妮去鄰居家坐坐,想找個人吐吐氣。以前,我不敢這麼做,但隻身在外我需要朋友支持,我不要像以前那樣傻傻地在房間哭。
我把事情始末說給張太太聽,話還没說完眼淚就不聽使喚掉下來,還好她非常了解婆婆的個性也很能體會我們的處境。

大約半小時後我回家,客廳電視是關的,爸比和兒子在講話,我没說一句話就先回房去。

爸比事後告訴我,他那時候正和兒子溝通,讓他明白不看電視可以做很多事...等等。至於電視是誰關的,爸比說阿嬤倒完垃圾回來就跟小子說:「咱把電視關掉厚?」兒子大概知道事情嚴重,没說不要就讓阿嬤把電視關了。(亡羊補牢總比不做好,至少也要替做爸爸的留面子吧!)

後來,兒子找我講話、對不起,我因為傷心、生氣一直没給正面理會。

欸∼孩子越來越皮了,接觸過我們家的鄰居、同事、朋友都要我注意兒子的管教。我真的很無奈,我盡力了!婆婆的強勢、老公的軟弱、掩耳盜鈴的親戚....

只能老天保祐了!


PS:以後我日子難過了,小的不聽、老的要擺臉色看...。阿惠伯母還說小孩要過七歲才能脫離鬼見愁,早知道今年就直接拿8歲的蠟燭來插,還等他七歲哦!我會先被他氣屎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