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如如蜜

[妮]姑姑報料

2009年07月03日
這幾天潮濕的天氣讓融融的過敏又犯,頻頻眨眼還有一點黑眼圈。晚上吃飽飯後,就帶他去看眼耳鼻喉科。

我們一家都是跟屁蟲,阿嬤沒跟是因為她還在洗澡,其他成員全一起出門。眼耳鼻科就在三姑姑鎖店的對面,我和妮妮就留在店裡,爸爸帶融融去看醫生。

妮妮一下車,見到三姑姑就衝去抱抱,像個無尾熊抱著不放。幾位鄰居坐在店門口聊天,其中一位阿伯是隔壁金飾店的老闆,姑姑偷偷透露:「你們家阿妮很怕他。」為什麼?他看起來没特別”壞”呀!姑姑也不知道原因,她說每次妮妮看到他就大哭,經過阿伯店門口的時候,還會用手遮住臉,不想讓阿伯看到,再不就是緊抱著大人的腿不放...。呵呵∼真不可思議,阿伯看起來有這麼可怕嗎?

阿伯也感到很委曲,若不是大家都認識,只怕不了解的人還以為他欺負妮妮呢!幾個大人瞎哈啦的過程中,妮妮不哼一聲地緊緊抱著姑姑,阿伯只好想個辦法來化解尷尬,於是,他到便利商店買了多多和巧克力來請妮妮。

表情呆滯的妮妮依偎在姑姑懷裡,什麼反應也没有,只有一個字能形容--怕。姑姑要她收下阿伯送的禮物,阿妮還是不敢動作,最後,勉強讓阿伯抱了一下,收下禮物後阿伯就回去顧店了。

過一會兒,妮妮解除警戒,吃起阿伯送的巧克力,附近的阿姨圍過來聊天,說起阿伯和妮妮忍不住搖頭,阿伯也不是長得很”壞人臉”呀!怎麼會那麼怕他呢?呵呵∼依我的觀察,可能是阿伯眼睛小,没表情時看起來確實有點兇,妮妮就會以為阿伯對她有惡意吧!

好吧!阿伯,你還是留在店裡顧店吧!妮妮還是不要太熱情好,尤其是陌生人,最好保持距離以策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