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如如蜜

[融]賣場背九九乘法

2010年08月01日
您一定好奇為什麼在賣場背九九乘法吧?

這天,我們進大賣場後便兵分兩路,爸爸陪兒子逛雨刷區,我推推車帶妮妮在附近逛。
一會兒後,我繞到雨刷區找他們,父子倆站在一排雨刷前,兒子眼睛直視雨刷喃喃自語,爸爸則低頭聹聽。
我正要開口問,爸爸就對我說:「噓!他在背九九乘法」我立刻恍然大悟。
原來是,兒子強力建議換雨刷,但爸爸覺得不需要。兒子佇足不肯離開,爸爸只好想辦法處理,於是說:「只要你把九九乘法背起來,我就買雨刷。」兒子便開始背起來。

「5.1=5、5.2=10、5.3=15....」

没等他背完我就帶妮妮先離開,再遇到他們的時候,他們手上並没有拿雨刷。爸爸說全部只錯六、七個,其他都對。
這比我預期的好很多,我給兒子大大讚美一番,他雖然没能如願買回雨刷,但聽我這麼讚美也覺得自己很了不起。
不過,他有點納悶地問我:「為什麼要我背完九九乘法才能買?」我心裡OS:那為什麼你要我買我就得買咧?
於是,我回答他:「因為我們還不需要呀!要買的話你就得付出代價呀!」嘿!嘿!說得没錯吧!
[融]賣場背九九乘法_img_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