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如如蜜

[融]期末考結果出爐

2011年01月14日
昨天考國語,今天是數學,考卷也批改好帶回家,許多問題要檢討。

國語:
1.國字筆劃錯誤。例如:"春"下半部是"日",小子寫成"目"。
2.題意不了解。例如:照樣造句,"開開心心"=>"上上下下",小子寫成”開開心心去玩”。

數學:
1.對小一生來說,計算"19-8=11、15-4=11"是不是困難的?學校出的考題,兒子不太會算而且需要時間思考一下,答案還不見得對~~"

2.還有張考"0"分的數學考卷,老師没寫"0"但也差不多了,我看了瞪大眼覺得不可思議,仔細研究一下,原來這小子不會"選擇題",他是把算出來的答案直接寫在答案欄,人家是要填"選項",難怪没一題對,所以我們没怪他。

以上,這小子應該不是不會,然而對考試的方式與技巧還不夠熟悉,得確不容易得高分。所以,我們再花些時間教他了解考試及了解題意,應該就能逐漸進步。

唉~家有小一生真是驚聲連連呀! 融融加油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