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如如蜜

[融]媽媽的缺點

2015年04月30日
媽媽的缺點
昨天,實在受不了兒子總是懶床遲到,決定由爸爸主持,召開第一次的家庭會議。小朋友們聽到要開會,情緒雀躍不已,讓人看得想笑。

坐定位後,主席簡略說明了開會目的後就進入討論,我家少爺發言時那趾高氣昂的模樣像極了電視裡頭的立委質詢,坐在他對面的我都快憋笑到內傷。
主席爸爸看不下去要他收歛、別忘了禮貌,還被胡大少吐糟說為什麼立委可以?這當然得解釋一下。
好啦!為解決遲到一事也討論出方法來了,並且每週檢視一次,在規則没有更變之前都要按照今天的決議去做。(嘿嘿!那我們就等著瞧!)
接下來要討論的議題就更有意思了,說媽媽的缺點,所以請媽媽先迴避。
為什麼要討論這個議題呢?當然又是少爺啦!個性死心眼又火爆,不瞭解我們的人會以為我們夫妻倆都是用打罵來管教,孰不知是用了多少心血、方法在教育,反正,現在兒子對媽媽有意見就讓他説個痛快吧!
會議結束後,我看了老公的手稿,媽媽到底有什麼缺點呢?
1.太兇、頭髮太長、髮色咖啡色(蝦!這也算!)
2.愛動粗、太粗魯、亂講他的壞話
3.在聯絡簿亂寫字、規矩太多
4.花不必要的錢(指安排他上安親班)
(以上都是兒子說的)
媽媽的優點:
原諒、飯煮得好(就是愛吃我煮的難吃的菜?那我的廚藝不能進步才行XD)、笑咪咪、笑話好(女兒說的)、幫買書
妮妮說:不會太兇(呵呵∼還是女兒說話公道)
看完缺點後真是讓人啼笑皆非,兒子提到的”說壞話、亂寫字”,其起因是因為他”屢次”忘了安親班老師提醒他要帶的物品到班,被老師小小處罰起立坐下20下,於是自尊心受創的他很是記仇,回家後就不開心的怪東怪西。另一件事是,期中考結束,導師在聯絡簿上貼了學生個人考試成績,並請學生及家長寫下想說的話,兒子總說下次再努力,媽媽當然是寫得比較實際,要他確實改進,並且不把情緒波及家人...就這樣被列入兒子所說的缺點之一 :”在聯絡簿亂寫字”....呵呵!諸多類似狀況真是...罄竹難書啊!
最後,媽媽當然不能白白犠牲呀!還勞煩爸爸在說完優缺點後引導孩子思考,在做錯事時如何道歉,在感恩於心時可以怎麼表達....都做這麼多了,我都覺得自己好棒哪!啊怎麼會被兒子嫌成這樣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