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如如蜜

園丁的守護

2015年05月11日
園丁的守護

我有個不容易照料的花圃,除了須適時的拔草、澆水、施肥,還要有足夠的陽光,偶爾要聽聽它的心聲,為它排憂解勞,不小心被它扎傷,包紮就好。可是,有時明明很認真的照顧卻還是病了,園丁抓破頭想不出問題在哪兒?還好「時間」是上天給我們最好的禮物,時間到了該開花的開花、該結果的結果、該謝了的就謝....這何嘗不是最好的禮物呢?

小花圃!小花圃啊!加油啊!園丁能做的就是陪伴你、照顧你,無法事事為你代勞,你得自己努力長大才行。

昨天,母親節,兒子為自己前一晚的任性向我道歉,原本不一起出門的我選擇原諒,於是,我們帶阿嬤跟姑姑一起走訪北門水晶教堂,再回到太子龍唱歌,一切都還順利,兒子從包廂出來說想去大潤發走走,他心裡想的是逛賣場裡的園藝但没有明說,我看看時間覺得不太夠,因為晚上大家還要一起去聚餐,我知道這時不答應他一定是生氣,於是我說逛到爸爸call我們就要出來,他同意。

可惜,才進賣場没多久,爸爸就打來電話,還没如願逛到兒子想逛的園藝區就得回家,兒子很生氣,怪我在賣場入口處看油品看太久害他没得逛,事實上我們只在那逗留2分鐘,我不服氣想爭論,這時坐在我們中間的妹妹用手輕輕推了我,我知道她在提醒我,於是,我不再和他爭論,就算爸爸想說什麼,我也推推他請他暫時安靜。

兒子氣憤得口無遮攔,什麼這輩子投錯胎、要燒掉送我的卡片....當我落下眼淚時,女兒立刻察覺到貼心的遞來面紙,我們不發一語,我知道此刻做錯事的人應該也是懊悔。

在餐廳,兒子刻意坐在離我兩個座位遠的對面,我們没有太多交談,回家後,我窩在房裡看書,兒子拿著聯絡簿上樓,原來,老師指派的母親節作業未做,做5件讓媽媽開心的事,還要請媽媽評比,兒子一項也寫不出,直說心裡覺得很不安,好像還有什麼没做。

是的,除了這項母親節作業未做,還有個閱讀佳句未寫,今早六點四十我準備叫女兒起床,兒子已坐在書桌前寫功課,忙著抄寫佳句,苦思做了哪五件事讓媽開心。他列了1.送康乃馨盆栽給媽媽(評4星,簽名)2.送卡片給媽媽(評4星,簽名)到這兒,我都願意簽名,後面列的三項我原本都不想看,簽名了豈不是作弊嗎?我知道他想求我先簽,再後補做,我回應他:「你昨天對我語言的霸凌,今天卻要我...真是情何以堪!」

後來,我都評1星並簽名,我能說服自己的理由是:至少他列出來了,我們再看看何時兌現吧! 
(3.為全家人洗碗 4.給媽媽按摩 5.為家人買早餐)

有時,教養的路上讓人茫然,等待著撥雲見日的一天前,仍得好好守護著花園,做好園丁的工作。

謝謝妮妮安慰我,讓我免於氣過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