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如如蜜

他的寶貝

日期

#Tag

一起拖地板

2008年05月04日
公開
20

AM7:00 今早兩位小大大很準時地起床,想賴個床都不行。出門買早餐,路上經過公園,當然得玩一下,只好請爸比先去早餐店幫我們買早餐。 没一會兒的時間,爸比回來找我們了,本想在公園一邊吃一邊玩,偏偏園丁剛澆過花,椅子濕濕的不能坐,加上有人在這兒抽煙,便不想多留。 AM8:30 吃過早餐時間還早,我問兒子要不要一起拖地板,他一口就答應。我們從三樓開始,我給兒子一條抹布,請他幫忙擦椅子,兒子擦得有模有樣,還會主動換洗抹布,雖然擰乾這個動作還不太會,不過對這個没做過幾次家事的小孩來說,算是不錯了。 幾次我幫他擰得太乾,他還會嫌不好擦,又自己把抺布放進水桶裡,弄濕再擰乾,說是擰乾其實還會滴水柳~~" 擦完椅子後,小子要幫忙擦樓梯,雖然看過大人擦,但没有實際操作的經驗,他做的動作可是讓我看得膽顫心驚。 兒子頭朝下屁股朝上,也就是說站在上一格擦下一格,連他自己都覺得不好擦,我跟他說:「擦樓梯應該站在下一格擦上一格,醬子才不會滾下樓去。」雖然說了好幾次,但是他還是不能領會,仍用他原來的動作擦,我只好放下手邊的工作,走到他身邊,把他的屁屁和頭調整一下,他才明白...哦∼原來媽咪講的是醬子呀!...呵呵! 經過指導後,他就一路擦到二樓去,没喊累呢!真意外!哈哈哈!(不過,因為太濕,我偷偷跟在後面又擦了一次) 小子被我捧得心花怒放,信心滿滿地跟爸比報告,說他三樓拖好了、樓梯也擦好了,當然又得到爸比一番讚美,做起事來更認真了呢! 忙完這些整潔工作後,兒子問:「媽咪!我們是不是每天都要擦地板?」我說:「没有耶!平常我們要上班上課,所以週六日做就好。」兒子說:「那星期六我們再一起拖地板好嗎?」當然好呀!老娘就等你這句話!希望你長大還會繼續幫我做家事,那麼偶就出運嘍!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