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LISA

分享:讀幼稚園補助

2008年09月08日
行政院會昨宣布「扶助五歲幼兒教育」計劃,九十八學年度(明年八月)起,擴大補助對象與金額,家戶收入八十萬元以下、幼兒上幼稚園者,依據家庭收入、幼兒人數給予不等金額的學雜費補助,最高補助由現行每學童每學期二萬元,提高為六萬元。
低收戶讀公立免費
教育部國教司長潘文忠表示,這項計劃是因應少子化、提振生育率、減輕家長育兒負擔為目標,潘文忠強調,為顧及社會公平,從九十八學年度起增列「排富條款」,如果家戶擁有第三筆以上不動產,或年利息所得十萬元以上,都不再列入補助。
根據這項計劃,九十八學年度起,低收入家庭不限子女數,如就讀公立幼稚園全部免費,就讀私立幼稚園每學期補助六萬元。至於中低收入家庭、年所得在五十萬元以下,也不限子女數,就讀公立幼稚園一概免費,就讀私立幼稚園每學期補助五萬元。
其他年收入八十萬元以下家庭,依據不同的年所得和子女數,給予就讀公立幼稚園一萬四千元至二萬六千元、就讀私立幼稚園一萬元至四萬元的教育補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