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Sophia&Aaron's Mom

102.03.01-102.03.07 學習狀況

2013年03月07日
海洋班本週學習狀況 102.03.01-102.03.07
主題課程 Theme
本週活動名稱或內容 Content
1020304 兒圖公園戶外體驗
我們來到兒童公園,除了一起玩好玩的溜滑梯、辦家家酒,還看到了小松鼠、小鴿子,當我們累的時候,我們會互相幫忙,像是頭髮亂了,會請小朋友幫我撥頭髮;
當我口渴想喝水的 時候,會請小朋友幫我打開水壺。
我們練習幫助別人,當大家的好幫手!
1020306∼0307 我需要幫忙∼
除了體驗手腳肢體不方便需要別人的幫助之外,我們也試著利用蒙眼睛的方式體驗”看不 見”的感覺,這時候更需要開口請別人幫忙,
例如請小朋友牽著走去排隊、或是拿不到水壺請 別人協助拿…等等。
1020306∼0307 我的感覺是…
蒙著眼睛去拿東西、上廁所、走樓梯,你的感覺是什麼呢?
大部分的人走起路來變得小心翼翼,還有人一邊走一邊哭了,我們將大家的感覺記錄下來,好多人都覺得好恐怖、可怕、 還有人覺得不舒服呢!

專業課程 Special class
ART 藝術
1020307—蒙眼體驗
當我們的眼睛被遮住的時候,無法分辨色彩、看不到形體的樣貌,但是,我們還可 以透過手的觸覺摸一摸、透過鼻子嗅覺聞一聞,然後去感覺。我們也將眼睛遮住,試著 去用身體其他部位去感覺,還從藝術教室走回海洋班,真的是一大挑戰!

體能 PE
1020306—小小搬運工
利用軟木棒、三角錐,我們試著找出平衡點運送小球,一開始拿不穩球不斷掉出來, 後來試著用不同的方式來運送,球球都被我們送到目的地囉!接著還兩個人為一組同心 協力運送小球,我們小小搬運工變得好厲害!

Music 奧福
1020305-動物狂想曲
延續著之前的故事,孩子們都很熟悉每個動物的代表音樂,大鄭老師撥放著故事音 樂,孩子們隨著音樂做出不同動物的動作,像是聽到烏龜的出場音樂,大家就慢慢爬; 聽到小鳥的音樂就開始翩翩飛舞!

海洋班下週 3/11-3/15 通知提醒事項
個人物品
□ 本週五帶回牙刷、漱口杯,請協助清洗晾乾並於下週一帶回, 謝謝您。
□ 請您協助孩子清洗餐袋以及攜帶乾燥的擦碗巾,可定期淘汰或是更換,謝謝!

美語教材
Date:03/04-03/08 Week:5
Fingerprints 2B Unit: 6 On the Farm
LESSON:6-7 PAGE:50-51
課程綱要:複習單元六形狀與動物
Vocabulary: review shapes and animals
Sentences :The rabbit has two triangles.
Song/Chant: review
Letters and Sounds: C c - cat

注意事項
1. 課程學習單
配合課程發展,我們最近學習互相幫助,若需要幫助的時候也要開口 說明,所以想藉由學習單調查一下,寶貝們週末在家有沒有幫助別人?
或者是有沒有開口請別人幫忙呢?
可將動作拍照下來或是將詢問的句子記錄下來,期待大家星 期一來分享。
2. 準備口罩
早晚氣溫偏低,若是孩子有感冒症狀、過敏症狀,可以在書包前小袋子中準備三個紙口罩備用,避免口鼻受冷空氣刺激唷。
3. 記得點閱班級專區
我們會將每週孩子生活的狀況上傳至”給爸爸媽媽的話分享給您們知道,不定時也會有照片、音樂、影片上傳,這些都是跟孩子課程活動息息相關的,很希望爸爸媽媽都能撥空上網點閱!
如果有問題無法順利點閱回應,請隨時跟老師反應,若能看到您的回應也是給我們最大的鼓勵唷。
4. 全校大消毒
下週五 3/15 晚上我們會進行全校大消毒,會讓孩子將所有個人物品帶 回家清洗,請記得當天提早接送孩子回家,以便進行消毒工作,謝謝配合。

下週攜帶物品
□牙刷、漱口杯。
□乾淨的備用長袖上衣與褲子、小內褲 、髒衣袋
□可重複使用的擦碗布(請放至於餐袋中∼)、擦汗手帕
所有個人物品請貼上姓名貼!

我已閱讀,請家長簽名:
海洋班老師 Sally & Zoe 102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