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meme-chen

增強免疫力

2009年09月02日
From:亮子媽咪~~

貼~~多喝黃耆枸杞紅棗湯 增強免疫力
☉孫安迪 黃耆、枸杞、紅棗湯(安迪湯)是溫補湯,其中紅棗可以補氣健脾,黃耆可以補氣補虛,而枸杞可以補陽。此湯是價廉效多之中藥方,可促進活性增強抗力,及延緩衰老。

 從現代醫學的觀點,黃耆有多種功能,例如:具免疫增強作用,能提高機體對病原微生物的免疫能力,且有抗菌作用,如抗鏈球菌。黃耆含蔗糖、氨基酸、黏液質等成分,能增加血清中蛋白含量。

 另外,現代研究枸杞之化學成分得知內含甜菜鹼、胡蘿蔔素、玉蜀黍黃素、菸酸、維生素 B1、B2、C、鈣、磷、鐵、亞油酸及多重氨基酸。

 枸杞中提取的枸杞多糖有增強免疫功能,有學者認為惡性腫瘤患者服用枸杞後,其巨噬細胞吞噬力和T淋巴細胞轉化率都較治療前顯著提高。枸杞能調節免疫功能,故對老年防治腫瘤可能有益。另外,服用枸杞後可增加血中免疫球蛋白lgG、lgA、lgM的含量,並可提高血清溶菌的水平,增強機體非特異性抵抗力。

 至於紅棗,現代醫學研究,紅棗含蛋白質、脂肪、多種氨基酸、碳水化合物、維生素C、維生素A、維生素B2、維生素P和微量元素;另外尚含有機酸、胡蘿蔔素、黏液質、香豆精類衍生物、多酚性物質。有鎮靜、催眠和降壓作用;紅棗中的活性物質可增加白血球內CAMP的作用。近來也有報導,紅棗有抑制癌細胞的增殖作用。紅棗性質平和,適用於老年人。

 由於研究證實,黃耆枸杞紅棗湯具有免疫增加和調整的功能,有意利用食補增加抵抗力的民眾,可以下列簡易藥方,每日服用,達到預防疾病和治標的效果。

 這帖中藥方是:每天以2碗水煎熬4錢黃耆、3錢枸杞和3錢紅棗熬成湯服用(如欲烏髮並使毛髮旺盛,可外加2錢何首烏)。為方便起見,在使用這帖藥方時,一次可熬7天份,也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