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我是雞媽

大家好!我是內心少女、兼差賢妻、職業娘親的雞媽!

大家好!我是內心少女、兼差賢妻、職業娘親的雞媽!

有機全榖無麩質∥有機純米麵條創意料理食譜

2019年04月01日

有機食品對雞媽來說總是有十足的吸引力,在現代食安危機重重之下,如果可以在飲食上多一點用心,選擇對人體更健康,對環境更友善的有機食材,其實不只是愛地球,更是愛自己。

有機全榖無麩質∥有機純米麵條創意料理食譜_img_1▲ 有機糙米麵條

這是很榮幸可以體驗源順食品的有機米麵條,它不只是充分保留穀物營養精華的全榖食物,也是無添加任何化學添加物或修飾澱粉的有機麵條。

有機全榖無麩質∥有機純米麵條創意料理食譜_img_2▲ 有機糙米麵條是無添加的100%全榖食物

這麵條除了有機這一點值得讚賞之外,在米的選擇上更是選擇營養保留更多、富含天然膳食纖維的糙米!在糙米的選擇上,選用的是和台灣有機農場契作的新鮮糙米,完全不使用碎米,更可以吃到整粒糙米完整的營養。

此外,糙米相較於白米是含有更多膳食纖維的低升糖指數食物,而且因為保留了胚乳、胚芽和麩皮,所以像是維生素B群、維生素E、鐵、鎂、銅、硒及鋅等礦物質和各式各樣的植化素都在其中。像是雞媽的老爸-雞爺,雞爺總覺得糙米吃起來硬硬的,所以他一直以來就是只愛吃Q軟白飯,不喜歡糙米的人,但錯過糙米這麼多的營養實在可惜,像這樣的糙米麵條對雞爺來說就是一個走向糙米世界的極佳入門!

有機全榖無麩質∥有機純米麵條創意料理食譜_img_3▲ 有機糙米麵條呈現出米的不同型態有機全榖無麩質∥有機純米麵條創意料理食譜_img_4▲ 包裝皆有清楚的產品標示有機全榖無麩質∥有機純米麵條創意料理食譜_img_5▲ 烹煮方式介紹有機全榖無麩質∥有機純米麵條創意料理食譜_img_6▲ 營養標示有機全榖無麩質∥有機純米麵條創意料理食譜_img_7▲ 英文的產品標示有機全榖無麩質∥有機純米麵條創意料理食譜_img_8▲ 英文的營養標示

雞媽還很喜歡這麵條的一個原因是,純米麵條在成分上的單純更是看得見,「有機糙米和水」,不要懷疑,就是這麼簡單!回歸到食物的原味,更可以吃到它獨有的滋味。

仔細看看這麵條,雞媽覺得長得好像義大利麵啊!有別於用杜蘭麥製作的義大利麵,有機純米糆條是全米製作的無麩質麵條,所以對於麩質過敏的人就可以品嘗,也是低升糖主食推薦喔!

有機全榖無麩質∥有機純米麵條創意料理食譜_img_9▲ 有機糙米麵條一包有三入有機全榖無麩質∥有機純米麵條創意料理食譜_img_10▲ 有機糙米麵條非常像是義大利麵的質感有機全榖無麩質∥有機純米麵條創意料理食譜_img_11▲ 有機糙米麵條

米麵條很棒的是可以採用中西式料理方式,很適合拿來做麵條創意料理!接下來雞媽就要來示範兩道創意料理,分別是「紅醬有機糙米麵」和「有機糙米麵條玉米濃湯」!

第一道料理「紅醬有機糙米麵」

所需材料:有機糙米麵一球、洋蔥半顆、番茄紅醬適量、適量的油(蔬菜可自由搭配,雞媽準備菇類及玉米筍)

步驟一:先將煮米麵條用的水煮沸後丟入米麵條,以中火煮約12分鐘左右。如果需要增加麵條Q度,可以將米麵條過冷水。如果想要縮短煮米麵條的時間,可以先將米麵條浸泡於冷水中約30分鐘(請勿超過1小時),再以中火煮約5-6分鐘左右,同樣的需要增加米麵條Q度的話可以過冷水。有機全榖無麩質∥有機純米麵條創意料理食譜_img_12

煮好的麵先放在一旁備用。(切記!煮麵水必須留下,是製作「有機糙米麵條玉米濃湯」的湯底喔!)

有機全榖無麩質∥有機純米麵條創意料理食譜_img_13

步驟二:油鍋加點適量的油,洋蔥切丁放入鍋中炒香(菇類與玉米筍一起),再加入適量的番茄紅醬,均勻攪拌。

有機全榖無麩質∥有機純米麵條創意料理食譜_img_14

有機全榖無麩質∥有機純米麵條創意料理食譜_img_15

有機全榖無麩質∥有機純米麵條創意料理食譜_img_16

步驟三:將米麵條加入醬料中攪勻後就完成。

有機全榖無麩質∥有機純米麵條創意料理食譜_img_17

 

第二道料理「有機糙米麵條玉米濃湯」

所需材料:玉米粒半罐、洋蔥半顆、牛奶一杯、蛋兩顆、適量的油

步驟一:油鍋加點適量的油,洋蔥切丁放入鍋中炒香,再加入玉米粒稍微拌炒(也可省略鍋炒直接倒入鍋中煮)有機全榖無麩質∥有機純米麵條創意料理食譜_img_18

有機全榖無麩質∥有機純米麵條創意料理食譜_img_19

 

步驟二:第一道料理的煮麵水煮沸後加入牛奶和炒香的洋蔥和玉米粒,攪拌均勻。(米麵條的煮麵水千萬別浪費,因為未加入任何添加物,所以煮麵水比一般麵混濁,這就是「米漿水」,很適合當作濃湯的湯底喔!)

有機全榖無麩質∥有機純米麵條創意料理食譜_img_20

有機全榖無麩質∥有機純米麵條創意料理食譜_img_21

 

 

步驟三:取部分的有機糙米麵條切小段加入(加入麵條可以增加飽足感)

有機全榖無麩質∥有機純米麵條創意料理食譜_img_22

步驟四:雞蛋打散後倒入湯中,再次煮沸後即可起鍋。

有機全榖無麩質∥有機純米麵條創意料理食譜_img_23

 

 有機全榖無麩質∥有機純米麵條創意料理食譜_img_24

有機全榖無麩質∥有機純米麵條創意料理食譜_img_25

服務電話: 056221108 

店家地址 : 雲林縣虎尾鎮文科路498號

服務信箱:[email protected]

有機全榖無麩質∥有機純米麵條創意料理食譜_img_26

https://www.facebook.com/plugins/page.php?href=https%3A%2F%2Fwww.facebook.com%2Fwoshijima%2F&tabs=timeline&width=340&height=500&small_header=false&adapt_container_width=true&hide_cover=false&show_facepile=true&appId

 

歡迎點閱我是雞媽:少女賢妻也是娘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woshijima/
Pixnet http://woshijima.pixnet.net/blog
Mamibuy https://mamibuy.com.tw/home/495583/artic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