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iopjuci

不僅有防曬,還需要有一個更全面的防曬秘訣

2020年10月30日

不僅有防曬,還需要有一個更全面的防曬秘訣_img_1

防曬產品不僅可以僅是防曬黑,更重要的是防曬老,說起防曬,就像我們考試系統一樣,無論學生考前怎麼進行准備,考完後總有種“沒發揮好”的感覺:明明自己用心的人看了N篇防曬霜測評,屯了各種不同牌子的防曬霜防曬噴霧,怎麼夏天一過,還是沒有感覺曬黑了呢?究其發展根本:防曬工作並不是塗塗防曬霜、用用噴霧這麼一種簡單,根據使用防曬原則找對方法,才能真正做到事半功倍。

防曬三原則:不曬最好,遮擋第二,防曬打底。 防曬霜ABC在世界上有一個普遍的原則:避免(避免暴露)、遮擋(物理遮擋)和霜(防曬霜)。 核心是,如果你想不曬/曬老,根本不曬是最好的,如果不曬,那就盡量遮擋,總之,不能只靠防曬霜長期暴曬,這最終會有預防的時間。

為了躲避陽光。避免在 uvb 高峰期(上午10時至下午16時)外出,這樣你就不太可能被嚴重曬傷。Uvb 是對黑色素產生影響最大的 uvb。如果你一定要在這個時候出去,就到樹蔭下走走。我不推薦日光浴,更別說日光浴了。如果你需要花很多時間在戶外(特別是在雪地、高原、沙漠或海灘) ,一定要使用高強度的防曬霜,因為紫外線可以被沙子、混凝土和雪反射,而反射的紫外線會增加總暴露量,此時如果你不使用高強度的防曬產品,即使躲在陰影裏也會被曬傷。

物理閉塞。良好的物理屏障,可以有效地屏蔽對絕大多數光。在大多數情況下,建議帽子,圍巾/面紗,太陽鏡,太陽傘,武裝到了牙齒套上。對於大帽帽簷,投射陰影區域較好的最佳選擇,而這360°遮陽板能夠保護臉頰和頭部的後面。太陽鏡還優選選擇蒙古包,透鏡的大面積優選地能夠以覆蓋下眼瞼的位置,因為這個皮膚薄,日曬後更容易顯而易見光老化。特別選定的遮陽太陽傘,作為顏色不一定是黑用於內塗層可能不一定。經常開車的人,你要記得使用防曬霜和遮陽帽電影,或者車窗玻璃不能阻擋紫外線的所有一切。

防曬劑。首先要學生記住,哪怕你用了防曬劑,也必須要企業進行學習物理遮擋,二者之間不可避免相互作用取代。其次,說真的,對於抹防曬霜這個社會問題,你們有沒有可能覺得現在很多工作時候這只是為了我們可以自己需要尋求的自我心理安慰?比如中國馬上要出門了,拉開窗簾見有大太陽,趕緊三下五除二地抹一層防曬霜。然後,心裏就踏實了。結果分析還是曬黑了。然後通過我們就斷定,這些防曬霜什麼的,肯定都!不!管!用!但你有沒有想過,或許是他們自己的防曬方法就是不對?

首先,即食餸菜包防曬霜和防曬劑的物理化學防曬劑區分。物理防曬劑為“屏蔽”,紫外線照射到人體的“塊”出像雨傘反射塗層,其特點是刺激,適合敏感的皮膚,但質地油膩。化學防曬劑更喜歡在“吐”出的形式的“海綿”,第一紫外線“吸”中,通過化學反應,然後將熱量。盡管作用機理完全不同,但他們的目標是“紫外線沒有來。”

第二,SPF(防曬傷)及PA(防曬黑)是市售防曬霜最常見的兩個發展指數。SPF 是防護 UVB 能力的體現,簡單講就是一個防曬紅的。比如,不塗抹使用防曬霜時,在太陽下曬 1 分鍾學生就會開始發紅,塗了 SPF30 防曬霜後,在太陽下曬 30 分鍾後才會不斷出現一些皮膚組織發紅。PA 針對的是 UVA,簡單講就是防曬黑的,被分為國家三級,即有效 PA+、相當可以有效 PA++、非常重要有效 PA+++。有些老師同學都是為了能夠達到自己最好的防曬工作效果,直接上大招,天天企業都用 SPF 50 的防曬霜。

要提醒,防曬霜應提前塗抹,充分使用,及時修複,以保證防曬效果的維護。 最後,再次強調ABC防曬的三個原則:不能曬得最好;要暴露在紫外線下,也要盡量遮擋;及早塗抹防曬產品,隨身攜帶即可補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