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晴媽

開往遠方的列車

2003年11月13日
開往遠方的列車我是在晴學校借的,學校每週五都讓志工媽媽借三本書,小朋友是每人一本,週一歸還,我們喜歡的書會連續幾週都借閱,他們有很多套書(台灣麥克、台英、信誼)還有大科學、親親自然等,藏書豐富,而且書況極佳,除了漢聲套書很舊,其他書都不錯,因此我可在學校借到的書,去圖書館就不用再借了!

開往遠方列車中,我光看到蘿拉拉著瑪莉的那畫面,就失控了,還有他們母女相對告別那一幕,昨天晴洗澡時我們又討論到這本書,她問為什麼有些人沒有爸爸媽媽,還要找人養他們呢?我說也許他的爸媽死了,或沒有辦法再養他們吧?晴又問:那像蘿拉瑪莉他們找到了新的爸爸媽媽,他們的爸爸媽媽會對他們很好嗎?我說:不一定,因為世上有好人,有壞人,有的收養小孩的爸媽只想讓他們幫忙作家事,可是有的爸媽卻會很疼小孩啊!結果她問我:那有沒有自己的爸爸媽媽對小孩不好的呢?我的心揪了一下,但還是決定要告訴晴實話,我說:有啊,新聞裏面就有講,有些爸爸媽媽就很壞,會把自己的孩子打死?晴的臉色有些害怕,她問為什麼?我說:因為這些爸爸媽媽不知道怎麼愛自己的孩子,才會做出這種事啊!她很小心的再問:那是真的嗎?我說:當然是真的,不然你可以問爸爸或老師啊,我不會騙你的,你都那麼幸運,有很多玩具很多書,還有很多好吃的小禮物,可是不是每個小朋友都像你一樣,就像瑪莉他們那些小孩,有的可能遇到好人,過幸福的生活,有的也可能遇到不好的爸媽,就會像灰姑娘一樣做很多家事。

早上晴問老公是不是有小孩被爸媽打死?老公一驚,問我她怎麼會知這種事?我據實以對,因為我們所處的不是一個美好的世界,了解醜惡及不幸,才會更珍惜手中的幸福吧


越扯越遠的晴媽

-- 2003-11-13 00:4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