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晴媽

推薦Leo Lionni

2006年12月10日
今天早上念Leo Lionni的作品:

田鼠阿佛-當所有田鼠忙著為冬天準備食物時,只有阿佛看似無所事事,他在收集陽光、顏色、字,看似毫無生產力的阿佛,卻在小田鼠們吃完所有存糧後,用他平日收集的陽光溫暖了大家,在他的引導下田鼠們感受到了金黃的陽光,五顏六色的景像,還有一段很棒的故事,原來生產力不是只有有形的,精神層面的儲存,有時比填飽肚子更重要,實在是很有意思的一本書。

老鼠阿修的夢-住在破閣樓中的阿修夢想著去看世界,老師帶他們參觀美術館後,他發現繪畫是看世界最好的方法,有了美感的體會,連破爛不堪的家也變得有線條,有美感,阿修不停的畫,終於完成自己的夢想,這本書當中的畫法,大量模仿米羅畫風,充滿天真的構圖及童趣,不知Leo Lionni 是不是很崇拜米羅?

Leo Lionni是我很喜歡的繪本作家,孩子一歲多時第一回看他的作品-自己的顏色(遠流),故事簡單流暢,又富有哲理,之後迷上他的Little blue and little yellow(台英套書,小藍與小黃),當年還沒有雅虎網拍,只好到誠品買了很貴的英文書,只用簡單的色塊分布,就能把故事講得如此動人,真是令我驚訝不已。

It's mine這本英文平裝書,也是當年點看率最高的書,看到支離破碎用膠帶黏了又黏,當年二姐弟都很愛看這本書,也常常拿著書照本宣科,他們可能不知英文是啥意思,但就是可以念上好幾頁,我也告訴他們要友愛相處,不然就會像三隻青蛙一樣被老天懲罰。

這些年我們陸續看過他不少作品,對於Leo Lionni作品中的童趣及人生哲學我都很喜歡,以前在教養網站時,曾看到不少媽咪推薦艾瑞卡爾,他的作品我家也收藏不少,用色鮮明大膽,故事極易吸引幼兒,但不知為什麼艾瑞卡爾的作品沒有觸動我心弦的感覺,可是Leo Lionni的作品同樣從幼兒期看到目前,卻還是百看不厭,作品的弦外之音也常讓我感動,看過這位大師的作品嗎?下回上圖書館記得借來看看,因為上誼把他的作品收入套書,目前已無法用零售買到其作品了。

我家的Leo Lionni 作品
It's mine
Fish is fish
Little blue and little yellow
自己的顏色(遠流)
小黑魚(上誼,零買到的)
這是我的(上誼, 舊書攤買的)
田鼠阿佛(上誼,網拍買的)
老鼠阿修的夢(上誼,網拍買的)
綠尾巴的老鼠(道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