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晴媽

靖掉第一顆牙

2006年12月12日
今天晚上八點多靖的下門牙已經搖搖欲墜,但他怕痛,一直猶豫,我不停勸進。你現在不拿下來,明天上學時萬一不小在吃點心時吃進去,那就沒辦法和牙仙子換禮物了。

一聽到禮物,怕痛的靖靖自己把門牙往前一推,吔!掉下來了,我的包包裏剛好有個透明塑膠袋,把那顆小小的牙放進去,靖叫我拿鏡子給他,他想照鏡子看看自己的space smile,對著鏡子左看右看,還用舌頭去碰碰空下來的位置,表情充滿好奇,這就是我們家弟弟第一次掉牙的寫照。

早在他的門牙開始晃動的那一天,老媽已經準備了一部小車子,因為今晚睡公司,只好等明天回家再悄悄放在他枕頭下,孩子期待了好久,終於等到掉牙時刻,我還是希望他保持著美麗的幻想,幻想著牙牙仙子取走他的乳牙給他一份小禮物,也許有一天他會知道世界上根本沒有仙子,但至少在那天來臨之前,還是希望孩子的世界有點想像及魔幻,這樣的童年應該比較值得回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