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晴媽

推薦蔣勳

2007年01月17日
前幾個月無意中看到周六晚間十點半大愛台殷瑗小聚節目,剛好專訪蔣勳先生談中國美術史,期間只要有空都會努力收看,有幾回忘了還不免深覺可惜,因蔣勳的學養及對美術史的深厚功力,聽他談話,不只是美學的概念,還有很多人生歷練的啟發。深入淺出的介紹名畫、書法,更重要的是從蔣老師的說明中,我這個外行人還可以從看熱鬧的門外漢,慢慢感受到北宋名畫的好看在哪裏,所以人家說師父領進門,要觀賞國畫果然得有大師點撥一二,不然所有的山水看來都分別不大。

文建會網站也收錄了蔣勳先生論中國美術史的文字,自從在電視上聽了蔣老師的中國美術史,真的是茅塞頓開,很想趁此次故宮大觀展,好好欣賞北宋三大名畫真蹟,我也想帶孩子一起去看這些名列世界美術史重要地位的國寶名畫。

這二天應工作需要在找美學資料,看到這個網站,裏面也有幾篇好文,沒想到希臘神話在蔣勳筆下都變得如此好看,推薦大家欣賞。周日去誠品順手翻了蔣老師的二本新作:天地有大美 、美的覺醒,因為是站著看,沒有細看,但內容十分耐看,下回再去誠品敗回家收藏,書中所提的從日常生活中去感受美,十分受用,尤其是當大家腳步越走越快時,很容易忘了生活裏的美在哪裏,在此用力推薦這二本好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