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晴媽

姐弟口述故事

2007年04月26日
孩子在學校會自己看書也常回家和我分享看了哪些新書,今天姐姐說她看了一本威廉的洋娃娃,就是有個男生叫威廉他很想要一個洋娃娃,可是他爸爸和媽媽卻覺得男生怎麼可以玩洋娃娃呢?靖也馬上說我也看過,然後二姐弟一起敏述起這個故事。

爸爸幫威廉買火車組和籃球,他喜歡這些新玩具,可是他還是想要一個洋娃娃。就像鄰居的小女孩的玩具娃娃,有捲髮,還有會一閃一閃的眼睛,但是威廉不敢跟爸爸說,有一天奶奶來威廉家玩,奶奶帶威廉上街買東西時,威廉跟奶奶說他想要一個娃娃,奶奶買給他。等他們回家以後,威廉抱著娃娃搖來搖去,很細心的照顧這個娃娃,但是爸媽很不高興,他們還是覺得男生不能玩娃娃,奶奶說:為什麼不行,我想威廉將來長大會是個好爸爸!

聽完二姐弟的故事,下回上圖書館要記得借這本書回來共讀,看看二小講的故事到底有沒有遺漏?

二姐弟講完這個故事,他們也說本來男生就能玩娃娃,就像女生也可以喜歡甲虫王或火影忍者(這是啥?我完全不知),看來我們家的性別平等教育還算蠻成功的,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