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晴媽

網路報稅

2007年05月31日
今天是個人綜合所得稅最後一個申報日,整個五月一直處於混亂及忙碌狀態的敝人一樣也是要利用今天報稅。人家不是故意要拖到最後一刻,真的是事情太多,不然前二年利用網路報稅都是在五月一日當天就完成申報。

昨天先把報稅軟體下載完成,順便利用晚上時間把所有的單據一一匯整,中午休息過後,開始動工。

才一小時左右完成了申報上傳,真感謝網路的方便,不然從前寫那種密密麻麻的申報書,格子又小,萬一寫錯還要用利可白或蓋章,而且又怕自己有遺漏,還要請服務人員代為檢查,現在運用網路報稅,真的是動動手指頭輕鬆愉快。想到國稅局排隊等收件的人潮,我真是要偷笑好久,沒辦法,我怕人多,怕排隊,能在自家或辦公室中,輕易的這麼一件原本要耗費時間又耗費體力排隊的事兒完成,只能深深感謝電腦及網路的方便性。

不過這套報稅軟體還是有一個缺點,因為申報上傳後必須列印收執聯及信封封面,如果沒有印表機就沒法完成工作,依頭腦簡單的敝人想法,反正上傳之後有一個上傳的電腦編號,申報者只要記下該編號,寫於信封上即可,何必要用印表機徒添大家不便?

在五月的最後一天,輕鬆完成報稅,又悠閑的喝了杯咖啡,忙裏偷閑的過完五月的尾聲,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