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晴媽

老闆推薦的

2007年05月31日
每逢周四靖上美育,班上家長介紹我們一家很好吃的麵包店,在信義路上靠近敦化南路附近,該店六點半過後會有七折優待。我們經常輪流去買麵包,因為他們的麵包很特別,不甜用料食在,口感佳,像該店最暢銷的瑞納塔,裏頭有好多起士塊,是很好吃的起士,尤其是六點半之後進店購買都打七折,買起這種高檔產品感覺比較不心疼。經常在排隊時,還聽到有人從天母或士林跑來購買,哇!令人感佩的台北人啊!雖然很愛吃麵包,不過真要叫我專程大老遠跑去某一家有特色的麵包店當死忠粉絲,我是絕對辦不到的啦。看來愛吃指數還是不高。

五月之後,因為該店生意太佳,有些暢銷麵包取消折扣,我就很少再去消費。今天剛好要帶孩子去台大誠品看書,必須走到敦化南路上坐公車,路過該店,二小說好久沒買這家的麵包了,想進去看看,還有沒有喜歡的口味。我想那就進來看看吧,原先挑了蔓越莓和北歐核桃二種口味,因為他們的麵包尺寸較大,二個麵包就夠我們三人早餐份量。七點多鐘,店裏只有三四個客人,還有二個店員在結帳,一個店員在整理麵包。靖很主動的跟正在整理麵包的阿姨說:「你們的麵包很好吃,不會很甜。像我們附近的店都太詌了。」

那名阿姨聞言大喜,問靖:「你住哪裏?」

靖:「新店。但是我說的是公司萬隆附近的麵包店,我家附近沒有麵包店。」

阿姨:「那你們要去坐905嗎?」

靖:「905 不會到我家,我們住北宜路,要坐650、綠5或坪林的才可以到。」

阿姨:「你住這麼遠,怎麼會來這裏買麵包?」

靖:「因為我要上美育,每個禮拜四都會來,我媽媽就會來買麵包。所以我知道你們的麵包很好吃。」

這會兒那阿姨看來更是喜形於色,然後她拿了一個很大的巨蛋麵包給靖看,她說:「這一種是用牛奶做的,裏面還有很多葡萄乾,你們小朋友可能會喜歡。」

靖看了阿姨手上的麵包,他轉向我說:「媽,剛才那二個不要買了,這是老闆推薦的,我想買這個,一定很好吃。」

只見阿姨又是驚呼連連,她說:「小帥哥,你真的覺得我介紹的會比較好吃嗎?」

靖點點頭:「對呀,你是老闆,你推薦的一定很好吃。」

阿姨看著我說:「你的兒子嘴巴真甜,真是討人喜歡。」這下連結帳櫃台阿姨都聽到了。

結帳後,那個阿姨還送我們到門口,而且還跟靖說,小帥哥下周四再見!

在這家麵包店光顧這一年多來,也常看到那個阿姨跟客人介紹哪種口味好吃,但一般顧客都是聽了之後默默拿起麵包結帳,阿姨面帶笑容,是基於職業需要的客氣笑臉,但今晚她的推薦得到一個小男孩的肯定,我在她臉上看到的是十分真誠的感動及笑意。得到顧客肯定的回饋的她一定很開心吧。靖無心的一句話,可以帶給她那麼多感動與興奮,讚美別人,肯定別人,他人快樂的能量也會感染到我們身上,真是一個美好的夜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