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晴媽

有點好笑

2007年06月02日
今天好熱,一早起床把剩下的二件被子拿去頂樓曝曬,看到太陽如此毒辣,可以把棉被曬得香噴噴的,真是一件開心的事。

早上晴寫作業,練琴,再和弟弟一起負責拖地,我負責洗衣服,中午煮了二道菜,一鍋蔬菜湯,靖一上桌就說好香,今天的銀芽雞絲裏放了些許鳳梨,配色搶眼,吃在嘴裏口感也不錯。二姐弟一邊吃著,一邊說好可惜,爸爸今天要工作,不能在家吃午飯。

晴爸今天去苗栗拍片,在太陽烈日下拍片真的很辛苦,所以我順口跟二個孩子說:「今天好熱,爸爸還要去拍片,很辛苦。」

靖很認真的問:「爸爸會回來嗎?這麼熱,他會不會被曬死?」

我:「靖,你怎麼這麼說?」(其實我猜到了他為什麼會這麼擔心)


靖:「媽,你那天不是說太熱了,有農夫去種田,他沒有回家,原來是太熱被曬死了。所以我很怕爸爸也會被曬死。」

我忍住笑意:「靖靖,爸爸很聰明,他會戴帽子,也會躲在沒有太陽的地方,不會像農夫先生一樣被曬死啦,我是想跟你和姐姐說,今天晚上爸爸回來,一定很累,你們不要太吵,要讓他好好休息,知道嗎?」

如果是老一輩的人聽到孩子這麼說話,可能會覺得觸霉頭不吉利,但我一點也不以為忤,可以看出靖很關心爸爸,只是他的聯想力太過豐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