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晴媽

下雨天, 游泳天

2007年10月07日
柯羅沙颱風剛走,沒有了狂風,但雨還在不停的下著,又不能去戶外走走,加上台北縣市的公家機關都休颱風假,室內的館所也沒得去了。想來想去,還是帶孩子去游泳吧。

我們吃過中餐坐爸爸的車到公司,他要去公司加班,我們三個人又坐公車到弘道國中下車,撐著傘慢慢走到中正運動中心,颱風剛過的公園路人行道,滿布樹枝樹葉殘骸,冷冷清清的街道,看起來不太像往年光輝十月的光景。

路過氣象局我跟二小說電視上的颱風消息都是這裏發布的,他們看到轉播車已經能聯想到記者到氣象局採訪,我們才能在電視機前看颱風新聞。


走著走著又看到台北賓館,我們站在路邊欣賞那幢很美的建築,路過台大醫學院舊館,二小也覺得那棟建築很美,我也簡單的跟他們說了那是台大醫學院的舊教室,後來旁邊蓋了新大樓,舊教室就不再使用,但因為是日劇時期留下的,很有保存價值,所以沒被拆除掉。

第一回到中正運動中心游泳,在一樓買了門票,再到地下一樓入場,換泳裝,游池位於地下二樓,整個場所看起來比起公司附近的景美游泳池高級很多,但是相對的收費也貴了不少。我先帶二小去標準池練自由式,練了十分鐘,就帶他們到水療池空曠處悶氣,靖已經會換氣,晴還沒學會,二人在水療區沒有設施的空地帶游來游去,我一邊享受spa一邊看他們。


後來還在泳池中遇到靖的同學及姐姐,四個孩子又玩成一片,我們大約在水中待了快二個小時,才離開泳池區。


沖洗完畢又換上乾淨的衣服,才上一樓室內遊戲區玩耍,因為天雨,室內區只有二三隻小貓,二姐弟又爬上爬下消耗了不少體力,然後又玩起室內的大型積木,直到天色暗了,我們又步行去台大醫院地下樓用晚餐。

自從孩子開始游泳後,下雨的假日也有地方可消耗時間及體力了。中正運動中心的設施及管理看來都很上軌道,下回我們應該還會再來這裏游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