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晴媽

台南市小旅行

2014年06月01日
回台南婆家過端午節, 昨天二小和堂哥就已計畫今日要去台南晃盪, 不想我一起去, 這下我也樂得輕鬆, 用手機查了火車時刻表, 請晴爸載我去善化搭火車。

前幾天在台北是下雨, 偏涼的二十幾度, 可台南是直接跳上三十五度, 太陽照在皮膚上不消半分鐘就熱死人的那種氣溫, 偏偏我的陽傘壞了, 所以在台南火車站後站出站先去買陽傘, 不然絕對會直接中暑。

第一站去了成大校園, 心想可以拍到一整排壯觀的阿勃勒, 走沒多遠, 在T 字路口看到成大公園, 公園裏就有好幾棵阿勃勒, 在陽光下閃耀著金黃光芒, 適巧有輕風吹過, 整串黃花在風中搖曳生姿, 偌大公園只我一人獨享美景, 真是不亦快哉。

沿途遇到貌似要去吃中餐的學生, 問他們光復校區哪裏有阿勃勒可看, 都說不知道, 走進校園時, 再問了駐衛警, 他說在建築館後方有一整排, 看了一下校園地圖, 確認了要往西北方向前進, 中午時分, 天氣炎熱, 漫步在這從未來過的校園中, 一花一木都新鮮好看。

這時我想到了, 可以用手機上網查一下觀賞阿勃勒的資訊, 光復校區中可見地點為: 都計館, 光二舍, 建築館, 查了資料沿路問人, 結果所問者, 均是外校學生, 沒人知道都計館或光二舍所在, 走著走著, 眼前的景象, 算是旅行中的意外驚喜。

平坦的草原上, 前方有著數棵超大榕樹, 後方是紅磚二層樓建築, 遠望去像一幅圖畫, 樹下還有著學士服或碩士服的學生, 六月了, 是拍畢業照的時刻。其中一棵大榕樹就是國泰人壽的LOGO樹型, 仔細一想, 對, 這就是廣告中的大榕樹, 走近一看圓型大榕樹旁有解說牌, 這樹已經超過百歲, 樹茂枝繁, 站在樹下, 不見陽光, 暑氣全消。

問了拍照的學生, 草原那頭就是都市計畫館, 那表示後方有一整排阿勃勒吧, 慢慢走著, 在烈日下看到了三四棵阿勃勒, 陽光刺得我睜不開眼, 只能躲在傘下賞花。

尋著了旅行想看的黃金雨, 喜歡亂走亂逛的觀光客性格又上身, 不循原路走回出口, 就東晃西盪的到處探險, 一個人, 就是如此輕鬆, 想往東走, 想往西看看, 都不用配合同行者。

走回了來時路, 在7-11 超商吃過午餐, 稍事休息, 算好時間再走回成大公園搭99路, 觀光巴士, 假日還是一小時一班車。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