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晴媽

初夏的芳香

2015年05月22日
前天大雨,走路去市場,回程的小路,飄散著玉蘭花的香氣,一棵三四層樓高的玉蘭花樹,矗立在破落的巷弄,周遭是正在施工的大樓群。

葉片亮綠,小小的蓓蕾,隱而不見,高低錯落的枝椏上,開著淡黃的花瓣,帶著雨水,芳香益清。

玉蘭花的香氣,也有童年的味道,應該是阿嬤曾放了玉蘭在神明廳供佛,或許是附近鄰居家的玉蘭花香和玩耍的記憶揉合著,在我心中,它和茉莉一樣,清香可人,既可欣賞,又能敬神。

不知什麼時候開始,街頭有許多販賣玉蘭花的流動小販,多是孤苦的弱勢,穿梭在車陣中,有時買串花,不只是公益心情,其實是不忍花朵沾染了交通廢氣。

小公園有棵高不見花的玉蘭樹,每年初夏經過,樹下方圓內落了一地的細碎花瓣,看不見開花的玉蘭樹,只聞其味,剛開始我很惆悵,不能見到花朵,這些年,學會了享受香氛。這棵崇高的玉蘭,馨香遠溢,讓人記住了它的位置,唯它德馨,我給了它這樣的封號。

昨天在樓下巷弄,遇見這小小的玉蘭,高度約百來公分,終於可以拍到枝椏上的玉蘭,大片綠葉襯托著花苞,姿態端莊,小而不顯的花很容易被忽略了,只有芳香可以讓過往行人,不小心知道它的存在。低調,幽雅,很難引起拍照狂潮的玉蘭花,在初夏悄悄綻放。

初夏的芳香_img_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