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晴媽

後巷

2016年04月08日
租屋的老公寓, 從後陽台可以望見不遠處公園的樟樹, 春天到了, 新綠的樟樹綠了這條都市中不起眼的小陋巷。

這條大部份時間都很安靜的後巷, 不很好看, 新舊並陳, 整齊或雜亂各自表述, 用一種旁觀角度看, 很像我們的人生, 好的壞的都同時存在著。距離稍遠的樟樹, 就是我喜歡的某些美好時刻, 望著它, 眼前這些醜也就算不得什麼。老公寓隔音差,有時大清早在廚房弄早餐,會聽到某家傳來豆漿機磨豆的聲音(我家也有豆漿機),大部份時間是靜悄悄的。

晚餐時刻的爆香聲音,香氣,也會時不時的飄進來。

晚上,最常聽見洗衣機運轉的聲音,有好幾家和我家廠牌相同,剛搬來時,小孩聽見洗衣完成的音效響起時,常提醒我去晾衣。

最討厭的是凌晨時分,有某戶進出後陽台,不輕推紗門,紗門會發出極大的碰撞聲。

這些細微的聲音,構成了都市尋常的日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