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晴媽

妙言妙語

2016年03月18日
PART1
周二那天和好友見面, 她送了我一瓶專治痘痘的保養品給二小, 二姐弟才用了幾天, 很有成效, 姐姐說: 阿姨送的保養品比較高級, 痘痘覺得他們被好好對待, 所以他們才會願意消失。
姐姐的話,讓我想到像皮克斯動畫故事。這個小妞的腦袋果然是文藝腦。

PART2
昨天早上回萬華, 去直興市場買了一家固定擺攤二十來年的手工蛋糕, 昨晚姐姐拿出蛋糕當宵夜, 弟弟問"好吃嗎", 我在廚房洗碗, 心想這麼好吃的蛋糕, 還被如此質疑, 我說, 弟, 不好吃, 你不要吃啦。弟弟說, 媽, 你不了解我的苦心, 我當然知道蛋糕好吃, 我是特別幫你試探姐姐的, 如果姐姐說不好吃, 那我就會跟她說, 這是媽媽特地去阿嬤家那邊買回來的啊, 怎麼會不好吃。
這哪招啊, 兒子!

PART3
這二個青少年難免說話大聲, 為了不劍拔弩張, 有次我和兒子說, 你如果對父母不敬, 存心忤逆, 一定會被老天懲罰。

結果昨天姐姐不知為了何事,火氣大了一點,兒子立馬像錄音機一樣的完美拷貝"姐姐, 你知道嗎, 你這樣說話大聲, 不孝順媽媽,將來一定會被老天懲罰的", 姐姐的火氣消了大半, 她補上一句, 弟你放心好了, 要說不孝, 我們家族有人很不孝,真的要懲罰, 還有他頂著, 不會輪到我們的。
(完全是一山還有一山低的概念, 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