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晴媽

老人飲酒歌

2016年05月25日
兒子問我知不知道老人飲酒歌? 他要用手機播給我聽。
知道。而且我有專輯。
打開CD放置盒, 一盒一盒找, 找不到, 就是找不到。
手機的歌曲都快播完時, 那張CD終於找著, 用音響聽, 才能聽到如天籟般的聲音, 像在大草原上迴盪著的聲音, 也像在山谷中不斷有著回音的聲音。
兒子問我, 怎麼會買這張CD? 喜歡就買啊, 以前沒地方下載, 對於喜歡的歌曲或音樂就是付費買下, 回家聆聽。

老人飲酒歌是阿美族郭英男先生和他的妻子一起唱的,之所以聲名大噪,是因為Enigma 採用了這首歌,放在他們的歌曲return to innocence ,1996年奧運用了Enigma 的歌,才發現他們根本是盜用郭先生的歌曲,沒付版權費。

官司不了了之(經查是和解收場),郭先生說只要大家都知道這是他唱的就好了,沒求償。

提到Enigma, 就和靖聊了去年看的電影, 模仿遊戲, 主角圖寧要破德軍密碼, 德軍使用的密碼發報系統就是Enigma(謎), 因為很謎, 所以不好破解, 雖然是冷知識, 可是有跡可循。

家有二個新世代習慣用手機追劇, 聽音樂, 在這方面我還是無法改過來, 手機的螢幕太小, 音質比不上音響啊, 恐龍時代的LKK, 緩慢進步, 目前已經進化到可以用電腦收看公視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