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睿哲の媽媽 ≈♪

他的寶貝

日期

#Tag

我非常驕傲,也心滿意足

2018年08月14日
公開
86

. 《我非常驕傲,也心滿意足》 今年暑假兒子升上高一 也是因為考完大考所以變得非常輕鬆 輕鬆之餘也會擔心會變得散漫 所以絞盡腦汁想要豐富孩子的暑假生活 擔心他沒有學習,所以苦口婆心告訴他道理、裝可憐請他陪伴,問了好幾次才答應跟我一起報名里長舉辦的免費日文班。 擔心他沒長高不夠健康,所以要求他要跳繩、要挺胸、去爬很高的七星山公園、去泡腳、大熱天一起散步運動騎腳踏車。 擔心他對音樂失去熱誠,所以讓生活中充滿跟課業沒壓力的音樂、陪他玩音樂陪他唱歌、超級大熱天帶他去國家音樂廳走走。 帶他一起去伊甸教課,除了讓他看到媽媽上課的耐心付出以及辛苦之外,還讓他與身心障礙的同學們相處,學習幫助別人、學習耐心、學習付出。 每天不斷不斷的對話,希望可以在對話裡面帶給他正面的思考、以及正確的觀念。 因為上音樂班,有很多細節需要我的細心處理,例如期限內需要完成學校的資料填寫、制服丈量及匯款、免學費申請、主修老師副修老師的課程聯繫、每個星期與主修及副修老師上課上課接送、與兒子一起研究及實地操作如何有效率的交通上下學⋯ 這一切讓我著實的感受到還好我把之前辦公室的工作辭掉了,現在的工作,寒暑假都可以陪伴的孩子,是非常幸福的一件事情,隨著孩子不斷地長大,明年的暑假還會這樣黏在我身邊嗎?想到這裡我就超級珍惜! 對了,這個暑假我們幾乎每天無時無刻黏在一起,我的過度擔心以及不當碎念,常常引發兒子的不開心,不過這兩個月在許多的喜怒哀樂之中,我們越來越了解對方,兩人之間的感情也越來越深厚 我發現 其實我講的話他都有在聽,只是沒有馬上做而已 我還發現 兒子的脾氣其實很好 為了怕我生氣 卻常常配合我而卻沒有做他自己 兒子非常的細心貼心 因為幾次的不愉快 他馬上修正自己的方式、改正自己 兒子做得到的 我卻都做不到 兒子真的是非常優秀的好孩子 因為乖巧 因為貼心 因為孝順 我非常驕傲 也很心滿意足! .

人間革命

2015年08月27日
公開
52

. 今天是我當組長主持第一場座談會,很緊張 主持了引言,介紹兒子第一個出來講暑期活動心得 而我退到了角落 看著本來落落大方的兒子 今天竟然非常失常的在台上不自在、身體像長了蟲似的亂扭一通、甚至隨隨便便講了心得 以我的個性一定會馬上跨臉,以及「事後檢討」他失態的模樣 不過今天我卻在兒子下台時對大家說著:他超帥,他是我兒子! 我一直在思考二件事 第一件:他到底怎麼了,平常的他不是這樣的 第二件:為什麼他失態了我還是以他為榮 結果,我知道答案了..... 第一:他失態,是因為我一直在緊張狀態,而我也毫不客氣的把我的緊張帶給家人 我想,一定是我影響了兒子,也讓他緊張害怕了起來,所以讓他失態了! 我反省自己,以後的負面、緊張害怕絕對自己承受,要讓家裏有正面的能量! 第二:我以兒子為榮,因為我看到原因不是因為他不優秀,而是因為他很緊張 我總是希望他更好,所以看到他不好的地方希望他修正,卻忘記去欣賞他好的地方 粗魯的人,也許他有勇敢的一面 想很多的人,也許他有細心體貼的一面 事情有二面,在我看在到不好一面的時侯,也要提醒自己要往另一面看一看 我一定改變自己,期許自己的改變也能影響身邊的每個人!       Ps.其實孩子長大了,不需要我講,他自己也反省自己在台上有點失態 我非常開心,因為他會自己修正自己的態度,兒子真的很優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