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illma-海豚媽咪

親子共讀-你看起來很好吃

2006年02月14日
親子共讀-你看起來很好吃_img_1<你看起來很好吃?>親子共讀-你看起來很好吃_img_2


一看到書名會以為這是帶有詼諧的書,以宮西達也的作品來說…..
但是….這一本書卻暗藏深深的愛意和….痛……

在知識方面學到,暴龍和吉蘭泰龍是肉食性的恐龍,甲龍是草食性的恐龍。

故事是說一個甲龍寶寶的誕生,暴龍的出現本來是要將甲寶寶當食物,『你看起來很好吃!』,讓甲龍寶寶誤以為暴龍知道牠的名字叫『很好吃』,甲龍寶寶的一聲『爸爸!』激起了暴龍在親情上的潛在天份(或許該這麼說吧!)

暴龍因為吉泰蘭龍要吃甲龍而挺身相救,因為甲龍寶寶去採紅色果實,不見了,擔憂的大聲責罵。
而甲龍寶寶對於暴龍是絕對的崇拜,書中最常出現的一句話『好棒喔!!我希望能跟爸爸一樣!!』,而甲龍寶寶去採紅色果實也是因為暴龍不愛吃草。
但甲龍不可能跟暴龍一樣啊!!暴龍知道,所以心痛!!!

倒數第二.三頁是沒有文字的,是暴龍希望跟甲龍寶寶分開,跟牠說,如果牠能比他先跑到那座山,就跟牠永遠在一起,所以一頁是甲龍寶寶為了要暴龍爸爸在一起努力向前跑的畫面,一頁是….看到了甲龍爸爸和媽媽…..

最後一頁是一家團聚的畫面,文字寫著:再見了!很好吃,然後暴龍吃了一顆紅色果實……….
書角是暴龍的一小段尾巴……

暴龍是知道的,牠刻意製造了這樣的一個重逢,而作者沒將暴龍離去的表情畫出來,只有一小段尾巴…

我的心似乎跟暴龍一起揪了起來…….我開始想像牠那時吃著紅色果實心痛的表情……

一個再殘暴的人,碰到了親情,也會有一顆溫柔和保護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