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willma-海豚媽咪

比較??

2010年03月29日
其實從上學期開始,周末都有一項作業-週記。

不同的是,上學期的週記是"生活日記"而這學期是每週老師會訂定題目,比較像是"作文"。

上學期,當他想到當週主題時,還會需要媽媽給他每一個段落的提示,例如:第一段可以寫去哪玩?第二段可以寫玩這個遊戲的感想...諸如此類.....但這學期就不用囉,或許是,老師在訂定題目時,已經告訴孩子可以從哪些方面下筆?

前幾天看到小海豚學校的班網有PO小朋友的週記,看了一下,作文內容方面,小海豚的用字遣詞和通順都還算OK,畫圖部分一直是小海豚最弱也最不愛的(每一篇週記都要搭配一圖),字的方面...一看之下.(或許該說"比較"之下)...屬於中下........

比較??_img_1是在比較嗎?
也是也不是!!
該說像是一個"參考值",如此一來就知道,孩子在哪個部分還有進步的空間。

「你們一班.二班的班網,老師有PO小朋友的作文,你有空可以上去看看,可以看看別的小朋友作文是怎麼寫的!!」
「媽媽,妳不是常常說,不要跟別人比較嗎?那為什麼還要去看別人的?這樣不就是跟別人比較嗎?」
比較??_img_2 冤枉呀~~~~~
「這不是比較,只是看看別人怎麼寫,對自己會有幫助的。」

小孩還是一臉狐疑.....

是比較嗎?
也是...也不是......